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秋天來了










秋天來了

一個月前,我驚訝的發現,後巷的整排房子的影子又開始拉長了,它,無聲的宣示─秋天來了。

這條跟厚德國小一牆之隔的小巷子,是我每天散步的幸福角落。校內高大的鳳凰木與印度橡膠樹,像把大傘般撐開濃濃的樹蔭,圍牆邊的教室與房子,拖著長長的陰影,秋天來的時候,幾乎全天候的,沒有炙熱的太陽光。

我的狗ㄦ被嬌寵慣了,散步時要我一路抱著牠,只有走到巷子口轉回來時,牠才願意下來走回家。我呢,不怕麻煩的,一趟趟的抱著狗ㄦ出去,再讓狗ㄦ一趟趟的走回來。

狗ㄦ似乎認得回家的路,每回走到住家的大門邊,一定停下,一步也不肯多走。

有時,遇到小學生放學,小學生喜歡湊過來摸摸小狗,一向缺乏玩伴的狗ㄦ開心得不得了,牠幾乎要誤以為自己已經變成了小朋友了呀!當小朋友放寒暑假後,我的小狗散步顯得十分寂寞,沒有小朋友跟牠玩兒,牠若有所失呢!

我家後巷入秋後到中午以前,都有房子遮住陽光,隨時可以帶狗兒去散步。我的約克夏已經學會溜滑梯了,有時我會帶牠去公園陪小朋友溜滑梯,這ㄦ真是我的「幸福角落」呀!

2 則留言:

  1. 白天散步,我的攝影師總是缺席的。他回學校當義工去了呢!而狗兒,動個不停,很難照。這照片是隔壁樓下的小孫子,他應該要叫我「姨婆」囉!希望這部落格可以寫到他長大時!再活二十年應該不難吧!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