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人間天使



人間福報
2010/12/28

我的同學美愛,當選了他們學校退休聯誼會的會長。她從年輕時就愛旅行,足跡已經踏遍一百多個國家了。自從當了會長後,每個月策劃一次「愛台灣」之旅,作為退休同仁的福利。她說走遍全世界,還是覺得台灣最美。

身為同學與同事的我,每回出門必跟著去,她選的「點」都是利用平日搭的廉價旅遊團出門時,一試再試,精挑細選的,所以每回大家都能盡興而歸。

旅行是樁再普通不過的事,但是,比較特別的是,每回出去,已經罹患末期糖尿病的老同事惠音大姐一定參加,美愛也總是體貼的幫她留了前方的座位。惠音大姐能幹堅強,三十幾歲時,就因老公外遇而分居,獨立撫養三個孩子,但因操勞過度,退休第二年就發作了嚴重糖尿病、腎衰竭,走兩步路就開始喘。

為了她,美愛安排行程時,極慎重選地點,不讓大姐過勞。而最令人感動的是美愛的老公-大元學長,幾乎寸步不離的跟在大姐身旁照料。有時,下車後,大伙開心的往美麗的景點散去時,只有學長帶著大姐或是租摩托車或用遊園車載著大姐觀賞美景,有時真是走不動了,就陪大姐在路邊休息,學長總是細心、溫柔又體貼的陪在她身邊,從來不曾有過冷淡或煩惡。大姐每回出門,臉上總是滿溢著開心的笑。

每回都是如此。

今年美愛會長任期已滿,我們已經好久不再出團了。新任會長最近又給大伙揪團要出遠門了。我在車上看了看,等了等,惠音大姐怎麼沒出現呢?我問美愛,她說大姐上個月「走」了。

因為我是失聯的早期同事,所以沒告知我。我聽了,一陣悵然。但是真讓我感動的是,美愛夫婦的愛心與善行。

有人也許大老遠跑去機構作義工;有人也許立下大志,將來要作什麼什麼大事。但是都比不上對身邊有需要的同事、朋友、親人,伸出你溫暖的手,讓生命增加一點溫度與美感。

人生這麼短暫,生命稍縱即逝,好事也是要即時,否則,慢了就來不及了呀!我的同學美愛夫婦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命課程,餘情裊裊,千載不散,我,獲益匪淺。

2 則留言:

  1. 學姐
    請問您是北師65級的學姐嗎
    70級學弟

    回覆刪除
  2. 沒錯,我是北師65級校友!謝謝學弟來認親呢!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