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無尾港濕地與內城觀光鐵牛車























今天,我們跟著七桃郎的廖長成先生去宜蘭玩ㄦ,早上去無尾港濕地,沿著濱海步道走了大半圈,步道旁植滿了濱海植物,吹著海風,頂著大太陽,不但不覺得悶熱,朗朗的空氣中反而讓人有著一種難得的舒暢感。

中午在南方澳有名的富美活海鮮餐廳吃飯。這餐廳生意粉好,食材非常新鮮,這是同行的一位在圓山飯店擔任主廚的先生,他家的大哥開的,我們還喝了好好喝的木耳枸杞茶。

下午,我們去內城坐鐵牛車改裝的力阿卡觀光鐵牛車,觀賞內城美麗的農村風光。這些農夫阿伯改行的導遊,看起來粉親切、粉樸素、也粉可愛。

我們在百年古圳旁泡了冰涼的溪水,導遊還帶我們去拜訪一棵三百多歲的茄冬樹。解說牌上說,很多小孩被樹神收養為「義子」。

最後小王先生帶我們去同慶橋走了一趟好美好美的空中廊道

我和我家這位今天沒有吵架。

最近由於天氣太熱,他又開始亂吃亂喝了。家裡現做的水果三明治和現煮的蓮藕和仙草茶,放著不肯喝,天天去買那些可怕的外賣飲品和甜死人不償命的米漿〈應該都是些化工加糖的甜飲料吧〉。

上禮拜為了某些鼻屎大的小事,連續罵我罵了好幾天,兇得像要殺人似的。我想,他身體應該是不太妙,搞不好血糖值又「高升」了。

他這人平常粉理性,情感也粉節制,但是面對食物,卻很放縱。我屢勸不聽,只希望他多多保重,將來別給自己找麻煩才好!

我粉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