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我是他「最愛的人」


這些年,退休後,我靜靜看他,常常有著幸福滿溢的感覺。

網路上有人說,要看對方愛不愛妳,並不是聽他平常的甜言蜜語或體貼入微的做事,而是在他生氣、著急的時候,是否會口不擇言的侮辱妳、罵妳〈雖然事後多數會後悔道歉〉。

會大發雷霆罵人的男人都嘛是因為愛得太少的緣故。

因為真正深愛對方時,不管多麼生氣,由於心中有愛的關係,是罵不出口的。

我不善理財,三十年來,就經濟上來說,他大概就像茫茫大海中踩在一頁扁舟上的無助感吧!但是他從沒數落過我,沒錢時,他只是節省節省再節省,從不曾告訴過我他的憂慮。

我從他的大度寬容中,才漸漸學會自我節制、量入為出、適當儲蓄,把壞習慣慢慢也改掉了。

剛退休時,跟著學長買股票,也繳了幾十萬學費!他也都忍住沒說半句話。直到我漸漸體悟,股票短線買賣陷阱實在太多,乖乖改做長線投資,狀況總算穩定下來〈我現在只買大跌後、整理超過一年、融資大減的績優股,與那些基金公司或證券公司不同的是,散戶沒有業績結算的壓力,我們多的是時間可以等,買在底部,不管怎麼震盪都安心〉。買來之後,穩穩放著,股票大跌500點,我仍然毫髮無傷。

我最近常跟菜市場和公園認識的歐巴桑說〈他們好愛做融資短線買賣〉,買賣股票不簡單,千萬別以為看幾分鐘電視,或買一份報紙就能讓你賺大錢,要是這麼簡單的話,世上就不會有窮人了〉。

我從完全外行的門外漢,漸漸進入小賺的穩定局面,也是因為他沒有給我潑冷水,讓我有粉大學習空間的緣故。

買賣股票最大的忌諱就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我是個喜歡逆向思考、不怕寂寞的人。我自認我的個性還蠻適適合做股票的〈據說有一種人是千萬不能做股票的,就是那種說一不二邏輯非常清楚的人,股票市場瞬息萬變,這種人無法變通〉。

希望將來我的資訊充足又及時,能在空頭市場來臨前即刻殺出,而不要像金融海嘯時傻傻的呆著,賠了那麼多錢。

賺點小錢,讓女兒去日本玩時,不花老本,這是我最大的心願。我的野心粉小,想賺的不多,所以也賠不了什麼錢。

我在家雖然排行老大,但我被我爸我娘寵壞了,根本不會照顧人,但他對我所有的怪癖和自我中心的行事作風,完全尊重。我消化力弱,對粉多食物無法吸收,出去吃東西,他都嘛遷就我的需求。

我最近常想,有些女人,長得比我美;有些女人,頭腦比我聰明。但是比我漂亮比我聰明的女人,命未必比我好。因為他們不一定能遇到一個真正愛她、珍惜她的男人。男人們需要一個能夠賞識才能的老闆,女人需要的伯樂大概就是自己的良人囉!

三十年來,不管我做了多少蠢事、笨事,他從來不曾大聲責罵過我,他唯一的,就是支持,就是鼓勵。就一個女人來說,我覺得我是真幸福。

轉貼永不虧錢的農夫投資術

2 則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