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巴巴坑道去來
































今天,我們跟桐花快樂遊去南庄玩。

早上探訪廢棄礦坑改裝的休閒觀光礦場─巴巴坑道

這ㄦ的坑道體驗是粉好的賣點,老闆導覽時也粉自豪自己的眼光,比起猴硐那個空蕩蕩的煤礦博物館,巴巴坑道可是「強」太多了。

猴硐的觀光人潮靠的是網路上爆紅的「看貓」人士,礦場觀光幾乎只是附件而已。

可惜的是巴巴坑道地處偏遠,整體設計上還有些小地方有待加強。其實,我覺得休閒觀光場所也需要專業設計師,有設計師加入的話,整體感比較能夠有突出的表現,也才有成大器的機會。

下午,我們去南庄的蓬萊溪護魚步道。因為雨勢太大,我沒下車,在車上睡了一個下午,我家這位今天穿涼鞋短褲獨自跟著82歲的領隊阿部拉去走步道。一個多小時後,全身淋溼回來,我強迫他換上乾衣服。

隔壁一位男士,穿的名牌運動鞋也淋濕了,他索性脫下濕淋淋的鞋子,打赤腳,直到要下車回家才把鞋子穿上。

我粉慶幸我腳上穿的是有防水功能的「狗鐵絲」運動鞋,雖然要價不斐,但是我冒著滂沱大雨出去上廁所,回來時,腳還是乾的。這錢真是花得不冤枉。

我下決心買這防水運動鞋,主因是去年我們去幫阿香她老公發傳單時〈競選宜蘭縣議員〉,也是冒著大雨出門,結果整隊人馬全都被雨淋得像落湯雞,鞋子也全泡在水裡,只有阿香的鞋是防水的〈是另一位阿香喔〉,她輕輕鬆鬆的穿著防水鞋,我真是羨慕啊!

後來,過年時,我們去逛街,我慫恿我家這位在百貨公司買了這雙「狗鐵絲」的名牌鞋給我。

一年只要遇上一次大雨,昂貴的「狗鐵絲」運動鞋,就「值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