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愛美的女人


以上這張照片是由我的同學唐足惠在植物園所拍,請讀者一起分享。

從年輕時,我就是個非常愛漂亮的人。可是,由於發育不良、皮膚也差、經濟能力有限,不管我怎麼努力,看起來還是不美。

可能由於心理上的缺憾吧,一直到現在,我還是粉愛漂亮,我常開玩笑的說,如果世界末日到了,我身上只剩100元,我大概還是想買衣服。

對於某些女人來說,年輕時,就像花ㄦ盛開般的美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老了,雖然變胖變醜了,倒也坦然接受,既不會大驚小怪,更不會怨天尤人。

反正,這就是人生。美麗的青春只不過是一個過程。

但是我們這種從來不曾漂亮過的女人就比較弔詭,我總是抱著一線希望,希望自己有一天真的能變得美一點。

生命就這樣悄悄的即將走到盡頭了,但我幾乎從來不曾漂亮過呀!

老女人的美,就像走空的股票,頂多只是「反彈」而已,要想「回升」,那是痴人作夢啊〈首先看看這風乾的橘子皮似的肌膚,臉上四處流竄的皺紋、雞爪般青筋暴露的雙手等等,無一不在訴說著屬於年齡的秘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