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其實,多數男人都嘛粉不成熟


我的一個遠房表哥,住我附近。他從三十年前開始做水電,他的設計與手藝獲得廣大客戶的肯定,台灣經濟發展最興旺的時期,他勤奮工作,攢了不少錢。

大概十五、六年前吧!他的一位朋友跟他借了大筆錢去大陸投資做生意〈除了原先的儲蓄以外,他還向銀行融資貸款好幾百萬〉,豈知,這朋友在大陸搞得灰頭土臉、血本無歸。我表哥手上雖拿了借據,對於兩手空空回來的朋友,卻無可奈何。

我表哥個性內向,心情苦悶時,習慣喝悶酒。這事發生後,他天天喝得不醒人事,早已丟下工作不管,有一回,甚至還因酒精中毒而休克呢!

可憐的是表嫂與兩個孩子,表嫂咬牙忍住悲傷,撐起整個家庭生計,努力接單繼續做生意,兩個孩子高職畢業後,馬上加入一起打拼。孩子都粉勤奮,只是看到老爸這樣倒地不起,不肯振作,心中也不免疑惑。

為什麼粉多男人遇到挫折都嘛這樣倒地不起、一敗塗地?我想到當年我老爸分家後大受打擊,也喝酒喝了三十幾年,搞到最後,還曾經醉倒路旁變成那種天可憐見ㄦ無人搭理的路倒醉漢呢!

我娘跟我表嫂一樣堅強,錢沒了,再賺就有,至於銀行貸款,只要客戶不斷,總有一天可以還清。

男人在乎的似乎是薄薄的那層面子,女人要的卻是務實的生活。看來女人都嘛比男人堅強得多─尤其是遇到挫折的時候。

2 則留言:

  1. 男人壽命較短
    不是沒有道理

    回覆刪除
  2. 我常勸那些對老公失望的女人,乾脆把男人當自己兒子來照顧,期望值不要太高,時間久了,自然會看到成效。要不然,一翻兩瞪眼,離婚了結。但是對於這種失意的男人,一般女人都嘛狠不下心!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