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天公疼憨人



當初住老家時,最後那幾年實在太不愉快了,老人家曾經有意把老房子賣給我們,讓我們奉養到老,卻遭家人屈辱性的批評〈那時我們經濟條件粉差〉。我妹看不過去,鼓勵我搬出來自己買房子。

有天,我從巷子裡出來,一抬頭居然看到對面公寓有人貼了紅條子要賣房,我馬上去看並下了訂金。這房子後面緊臨學校圍牆,前面又是大街,非常寬敞明亮。

我妹標了兩個會借我,加上我少少的存款,我辦了公教貸款,蔡長生先生更以粉便宜的價錢〈只付了工錢和材料費〉,幫我做了裝潢。多年來,慢慢還,貸款終於也還清了。

我們搬離老家後,兄弟一個個也都離開了。透天厝最後真的賣掉了,老人家搬去台中與老二同住。

84年時,他們家老二去巴西,兩夫妻準備要賣掉台中的房子,老人家陷入了居無定所的恐懼當中。

婆婆常上台北來哭訴。沒辦法,我勉強幫婆婆訂了光榮國中的一間三樓小公寓。

豈知婆婆買房子加上裝潢後,天天喊窮,我只好每個月除了原先的生活費以外又加給她一萬錢生活費。

一直到91年她去巴西之前都是如此。

後來,婆婆腿被車子撞壞了,沒法爬樓梯,房子就租出去。

但是台中的房子老二已經賣掉了,我的公寓太高了,老人家也沒法住。所以就在sars之前,我無意中又看到巷子裡的透天厝有人貼出紅紙條要賣,我想都沒想,馬上下了訂金。

這房子距離我現住的房子很近,巷子裡環境單純,鄰居也都粉友善。我買房子,一方面想給沒法爬樓梯的婆婆公公一個住所,二來我們自己將來老了也可以有個安身之處。

婆婆最後雖然決定跟著老二去巴西,但是這透天厝在這波房價大漲之下,可是翻了兩、三倍,如果不是為了老人家,我哪有勇氣隨便去買房子呢!

買了這透天厝後,也圓了我家這位「想把老家再買回來」的心願。

天公真是疼惜我們這種不懂得搞鬥爭的憨人呢!

婆婆的小公寓最後以非常便宜的價錢賣給了大哥,我家這位說,反正都是一家人,沒什麼好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