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三十五〉:走路回娘家


連續下了幾天雨,今天下午,我撐著傘從三重走回蘆洲去探視我娘。

我娘精神不錯,頭髮梳得粉整齊,臉色紅潤,氣色粉好。看來娘已經乖乖吃藥有好一段時間了。

她說,這兩三年來,她常亂發脾氣罵我爸〈豈止這兩三年她一輩子都嘛在罵人〉,我接著說,她歇斯底里的狀況,其實已經接近瘋狂邊緣了。她表情淡淡的,居然沒生氣。

這可怪了,我猜得沒錯,她以前的壞脾氣,果真跟糖尿病情大有關係。我們都太輕忽糖尿病這件事了。不過也是因為娘一向脾氣火爆,罵人從不留餘地,我才會誤以為這是她的行事風格。

從我滿腔憤怒寫部落格到現在,我也已經不那麼生我娘的氣了,而且在我知道她得糖尿病以後。

希望娘乖乖吃藥,脾氣別再亂飆,壞脾氣其實就像爆發的火山,對人對己都沒有好處,再濃的親情也受不了一再摧殘呢!

2 則留言:

  1. 歲月不饒人
    歲月也很公平

    回覆刪除
  2. 老年人看到的風景與年輕人大不相同,因為,他們已經看到人生的盡頭了。可惜,並非每個人都這麼有智慧。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