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九芎湖賞柚花


























今天我們跟著七桃郎的廖長成先生去新竹九芎湖健行順便賞柚子花。

在湖口休息站,王姊和sakura小姐在廁所裡做出理妝模樣,我們都粉驚訝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廁所內,居然設備這麼齊全,不但裝有吹風機而且還有梳妝台呢。

中午我們在陳家農場吃客家菜,這菜不錯吃,農場主人做了神奇的笛子送給我們,他也利用現成的樹種子做了一個手工藝品送給廖先生。

餐廳內的桌椅都是用石頭或木頭做的,刻有原住民圖騰的圖案,看起來粉特別。客家村落看起來都嘛比較乾淨,環保也做得不錯,吃飯時,我聽到了盈耳的鳥叫聲,走在路上,一路上小鳥和竹雞的叫聲也是不絕於耳。

中午,吃完飯,我們走在充滿柚子花香氣的山上,偶然遇見了這位背著孩子的爸爸,我粉感動,也粉快的幫他照了張照片。

這年輕男人背著孩子,母親牽著另一個孩子,走在後面。畫面看來多麼溫馨甜蜜呀!

這畫面讓我我想到,現在許多女人之所以不願結婚,說穿了,就是不願意再繼續過我們上一代女人那種蠟燭兩頭燒的辛苦生活罷了。

上一代許多的台灣男人都被母親與姐妹們寵壞了,在原生家庭中,過的是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日子,男人們被賦予極大特權,多數沒有被要求做家事。

等到結婚後,仍然延續著老爺般的生活方式,孩子與家事,全都堆到老婆頭上。女人們怨怒交加,卻又無可奈何,這「是可忍還是不可忍」?

其實,若要把台灣女人哄進婚姻的牢籠裡,一點ㄦ也不難,先把所有台灣男人都好好的改造改造吧,讓他們都願意和女人一起分攤家事,一起照顧孩子。〈更別談女人一結婚到男方家去,卻要適應一大家子人,女人不大力修正自己,有機會存活嗎?男人卻輕輕鬆鬆照舊過日子,這是多麼的不公平〉!誰那麼笨,結婚去找罪受呢!

健行結束後,回到台北還不到六點,我還趕得上煮晚餐。今天這樣的時間分配,一點ㄦ也不累,粉不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