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老女人的心事


我退休後常去公園散步,這個女人每天都嘛穿得粉漂亮,頭髮燙得蓬鬆有型,皮膚白皙,身材凹凸有致,單看背影,粉多人一定誤以為是位小姐。夾雜在一堆歐巴桑中,不讓人注意,也難。

她們常在公園混一整天,把小孫子放在公園跑來跑去。

我每次看到她時,總不忘誇她兩句,我的標準口頭禪就是:嘿,大美女。她聽了總是心花怒放。

昨天,她在公園椅子等上安親班的孫子,我們稍稍聊了一下。

她說她老公前幾年鼻咽癌剛治好,這兩年又發現得了肺腺癌,最近正在做化療。

我因為身邊有些朋友或親人,做了化療之後,身體器官受到粉大損傷反而粉快走掉。像我姨丈得了肝癌,在和信花了七百多萬元之後,也走了。

我提醒她小心化療副作用,有時癌症病情本身惡化的速度並不會太快,反而因為化療讓人病人病程加速惡化!

醫生通常都是積極治療的,但是,多數化療結果都嘛粉糟,真被救回來的粉少,要不要配合就看我們自己囉!

她忽然眼眶一紅,說她老公一直都粉配合醫生,最近化療之後,體質明顯差了,癌症部位也有轉移跡象。

不過她說她偷偷跟醫生說了,請醫生跟病人說只是感冒而已,免得她老公太難過。

這女人雖然長得一副小女人樣,其實粉大氣,講話也粉爽朗,她說她書讀得少,但是以前去餐廳上班,通常不到兩個禮拜,老闆就會升她當領班,因為她決斷力很強,領導能力也不差。

沒想到這個女強人也有脆弱、敏感的一面,而且對她老公也粉體貼。

我問她,她老公會不會擔心他走了之後,她怎麼辦?

她倒是很豁達,她說老女人愛漂亮只是為了喜歡自己,不是為了吸引男人。

像我們到了這年紀,已經不需要男人囉!老公萬一走了,就自己好好生活吧!別想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