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五酒桶山步道與八里老阡坑賞柚花



































今天,我們又跟七桃郎的廖先生和如如去桃園蘆竹的五酒桶山和八里的老阡坑賞柚花。

早上我們跟著廖先生走五酒桶山的登山步道,這條步道,雖說平緩易走,但是有些路段需要拉繩或攀爬,高度陡峭,還是有些難度。

我家這位走了一大半後,接受廖先生的建議,尋較近的路回到南天宮的登山口。我則跟著廖領隊走完全程。

根據tony的自然人文筆記中說,這ㄦ的油桐花在五月盛開,賞桐花也許應該在五月時再來。我則認為,這步道下雨天,不宜。

中午在竹圍漁港休息,這裡實在在不是吃東西的地方,每個地方看起來都粉髒。
我都嘛看看一點ㄦ也不敢亂吃,叫了一碗魚丸湯,吃了兩三口。幸虧我帶了個飯糰,勉強沒餓著。

吃過飯,我們去八里走太平濱海步道又稱懷舊步道。

在頂嶺王宅古厝前看到一位老太太,大家都粉欣羨老人家住在幽靜的山區。其實,這ㄦ環境看起來雖然粉舒服,其實生活機能粉差,出入粉不方便,老人家在這ㄦ生活應該會越老越辛苦,更何況,八里焚化爐就在隔壁,空氣……。

後來我們去老阡坑賞釉花,大馬路上飄著濃濃的柚子花香味,聞起來粉幸福的感覺。我旁邊一位阿伯告訴我,他因為器官老化的關係,他的鼻子和耳朵都罷工了,已經完全聞不到任何香氣了。阿伯今年82歲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