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我的「部落格症候群」


我的「部落格症候群」

二月中旬,公公在巴西過世,婆婆帶回一件他的外套,送給我們紀念,兒子忙著把婆婆的舊照存檔,放在家族網站。

我們送阿公骨灰上觀音山,大家都很開心,相信阿公一定也是非常高興回來台灣,而且是住到風景優美的觀音山上。四個兄弟難得相聚,我們陪著婆婆遊山玩水,忘了悲傷。

其實,我很想念我公公,他是一個思慮單純、勤快又執著的老人。現在像一陣風般不見了,我永遠見不到他了,私下我哭了幾回。

以前,我沒有自己的部落格,我必須到別人的部落格尋找自己寫的文章,很不方便。

但是礙於我的論文沒有完成,我想了千百次,還是「忍」了下來。好不容易功課完成,我終於開了自己的部落格。

我的原意只是想要留下一些可以給孩子、孫子做紀念的東西─就像我公公留給我們的外套和照片一樣。

我寫作的尺度很寬,不想隱藏我真正的感覺。我希望將來我的子孫可以在我的部落格裡學到一些些人生的智慧,不要再犯一樣的錯。

師兄說,部落格剛開張,一定要天天寫,免得讀者跑掉。但是我發現我犯了嚴重的部落格症候群,我廢寢忘食,連最愛的慢跑和逛菜市場都忘了,紅樓夢看了30頁,英文只讀了一頁就停了,整天離不開電腦。其實我的備用稿已經存到一個月以後了,我還是不停的寫,寫多了,品質當然沒法維持得太好。

更糟的是,我到處貼文,拜託別人來看我的文章,搞得就像在競選里長似的,真是好笑。

不管是認識多年的醫生,還是賣魚、賣菜、賣衣服的小販、美髮師、以及和我ㄧ起買了多年二手衣的同伴,都收到了我的邀請。

最近我在我家後面巷子慢跑,遇到學校老師,我也毛遂自薦的遞出我的網址,顯然我是一個不甘寂寞的部落格作者。我的熱心程度接近瘋狂狀態。

我家同學看不下去了,他建議我貼裸照,可能比較有吸引力,我怕嚇壞讀者,所以不敢。

我想,我不是第一個寫部落格的人,像我目前的熱狂狀態應該只是暫時的,過一段時間,熱情漸漸減退,寫作的興趣可能就不會這麼高了。

6 則留言:

  1. 此照片是我最近去看小景時照的,左邊是阿惠兒子阿順,阿順小時後發過高燒,但是阿惠把兒子敎得非常棒,現在已經在加油站打工賺錢了。那天阿順陪小景爸爸聊天聊了一個早上,臨走還給小景祝福。阿惠應該是我班同學中,IQ最高,EQ最好的女性。我喜歡她。

    回覆刪除
  2. 五年前開始寫部落格
    到現在也寫了一千多篇文章
    貼了六千多張照片
    有十幾萬人次的瀏覽

    不僅記錄我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更在我遭遇困境時
    接受許多人的支持和鼓勵
    讓我感恩在心!

    做事就是要堅持到底
    無怨無悔
    從師專寫日記開始到現在的心情筆記
    幾十年沒有中斷過

    百年後子孫若相了解我的過去
    部落格是一個最好的資料
    同學加油!
    妳文筆不錯
    繼續努力喔!

    回覆刪除
  3. 天天po文
    且言之有物
    相當不容易

    若非吃喝玩樂的內容
    讀者大多興趣缺缺
    先認了吧!

    泰半blog只是流水帳
    內容空洞
    毫無價值
    純粹朋友間的互動罷了

    貴網誌以內容取勝
    殊屬不易
    可喜可賀!

    願持之以恆!
    共勉之

    回覆刪除
  4. 感謝師兄、三毛老師以及參與討論的網友們,你們讓我的部落格生色不少,也感謝每天見面相識或不相識的讀者們。
    寫作,純粹是個人生命經驗的分享罷了。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事。沒有好壞、沒有高低。網路世界,人人平等。
    PS:三毛老師,可以給我您的網址嗎?

    回覆刪除
  5. 我的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bgYtQOiTQUZzQLNyt3xU/
    歡迎光臨
    並請指教!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