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我家這位「同學」〈二〉


我家這位「同學」〈二〉
我家同學,從不做家事。以前孩子小,家務繁雜,放假日,我面對一堆堆的髒衣服和亂成一團的房間,有時會孩子氣的大哭了起來,因為,實在太累了。

我跟朋友抱怨,這男人怎麼這麼懶,朋友豁然的說「我是幸福的女人」,結婚二、三十年,煩惱的居然是洗衣服這種「小」事。

我聽了,半信半疑。

這幾年,歲月增長,閱歷漸多,我才覺得男人「不做家事」,真的不是什麼了不得的大問題。

夫妻之間,比這個嚴重的事,可多著呢!

看來,我這朋友也算是有大智慧的女人囉!

5 則留言:

  1. 恭喜我的這個同學
    能夠找到一個可以承擔一切家務的好女孩!

    這二年我從連用電鍋煮飯都不會
    到能料理自己的三餐
    處理一切生活細節
    還能照顧91歲高齡的母親
    雖然有些心酸
    但畢竟因環境讓我成長不少
    提早適應一個人獨立自主的生活
    所以說老天爺是公平的
    失去必然會有所獲得
    凡是感恩呢!

    回覆刪除
  2. 人總有個三長兩短,為了以防萬一......。這幾年我讀書很忙〈當然是藉口〉,讓他開始洗衣服,雖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
    退休後,我讓他接管陽台的盆栽,表現也還差強人意。
    男人跟母親關係若是比較疏遠,就比較不會體貼太太 ,因為他不懂女人。我只好忍耐。
    我現在正努力敎兒子做家事,幫我未來的媳婦ㄦ一點小忙。
    日本很早就有研究,不做家事的男人得痴呆症的比率很高喔!還是多多動手吧!

    回覆刪除
  3. 男人不做家事絕對不是一種美德。

    回覆刪除
  4. 是呀,我也這麼覺得。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