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我家這位「同學」〈三〉


我家這位「同學」〈三〉

以前,孩子小,每天忙得昏天暗地,常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從此不用回家。

別說看書了,我連電視也很少看,唯一的娛樂就是聽廣播裡的演講。我的自我成長,大概停頓了十年之久。

只要孩子在家,我一定全程陪著玩ㄦ的。尤其寒暑假,幾乎比上班還累。後來,我終於找到一個讓自己「放鬆」的方式,那就是「放假」。

每個星期六〈那時尚未實行週休二日〉我上班半天,另外半天,我就到街上閒逛,我發現,有了這半天假日,我累積一個禮拜的辛勞和怨氣,全都消失無蹤,我變得比以前開心許多。

我家同學看我開心,他也支持,從此我有了「固定放假日」。

有一天,兒子抱著他的小毛毯和收音機,到我面前,說:「媽,今天我放假,你們誰都不可以吵我。」然後,進了自己房間,把門關上。

我的「假日示範」是來真的,連孩子都學會了呢!

不願做家事的男士們,請給終年辛苦的太太們放一天假吧!這對於全家人的心理健康,大有幫助喔!

1 則留言:

  1. 給忙碌的母親們一天假日,好處真的很多,第一,女人不會因此迷失自我〈她不會有因為家庭孩子而被犧牲的感覺,愛起孩子比較心甘情願,我母親一輩子脾氣暴躁難改,因為她沒有假日〉,第二,孩子獨立性也會比較好。

    我逛街不會帶孩子去,也沒有讓孩子在百貨公司更衣間亂鑽的經驗。有一次,我去找找我的手帕交女朋友,臨出門時,她倆個孩子一人抱著她一隻大腿,不讓她出門。

    這是我無法理解的,因為我的孩子都很清楚,哪些時候我會帶他們,哪些時候我是屬於自己的時間,絕不會勉強我。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