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二十五〉:獨居的娘


我娘這一生裡最辛苦的時候,絕不是現在。

當年分家後,我爸肺病臥床一年多,我娘半夜出門去偷挖蕃薯回來餵豬,全家三餐沒有著落,她從沒叫過一聲苦;我大弟車禍腦傷十幾年,為了扶養兩個孫子,每天做手工做到半夜,還得了痔瘡〈我薪水付了房子貸款和給奶媽薪水後,所剩無幾,想額外省個五千塊給她都粉困難〉,但我娘從沒抱怨過。

現在兩個孩子都不用她費心了,我從優渥的退休金中也能拿出部份錢給她生活了,現在可以說是她這一生最不需要為生活煩惱的時候,但是她粉不快樂。

她個性倔強又非常固執,跟媳婦住鐵定出問題,獨居其實是最好的。但是如何讓老人安心獨居而且沒有被遺棄的感覺,恐怕是個大學問哪!

我曾經試著說服她搬到我附近,但她根深蒂固重男輕女的觀念無法接受與女兒在一起的事實,所以我也粉無奈!

2 則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