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他是我今生的貴人


認識他的時候,我二十三歲,雖然年輕卻意氣消沉。幾次戀愛也都沒談成〈在那男人充當買方的婚姻市場,我沒有主動選擇的能力〉。

我說我對自己沒啥信心,身體也不好〈我從小就有嚴重的身心症候群,常莫名奇妙拉肚子,大概就是所謂壓力造成的腸躁症吧〉,結婚恐怕不適合。他倒是粉堅持,而且信心滿滿的告訴我,他有辦法讓我體質「改善」。

他去重慶南路買了本談靜坐的小書要我看,他教我做甩手與靜坐。我半信半疑。但是我粉認真粉聽話,從他教我做運動那天開始,直到今天,我一天都沒停過。

我生產完畢在產房時,半夜爬起來作甩手,差點被我娘罵到臭頭。

我生老大時,體質還沒完全調好,所以老大常生病;等到生老二時,我身體已經比以前好粉多,所以老二身體粉健康,粉少看醫生。

由於我長期做靜坐與甩手,養成深呼吸的習慣,我原本上顎突出的暴牙居然漸漸縮回,我的臉型比年輕時好看許多;我原先神經質的身體也獲得了改善,精神狀況始終保持著平和狀態,作為一個忙碌的母親與老師,我粉少亂發脾氣。

最近和以前認識的朋友聊往事,我說我粉感謝他:當年,許多男生也許只看到了我的缺點,惟獨他不是,他義無反顧的執意跟我結婚,他做了辛苦而且非常重要的選擇〈我的手帕交女友一致公認我的個性孤僻而且不夠隨和,算是難搞的女人〉。

雖然婚姻生活中,由於個人生長環境不同,對於生活的期待也不一樣,我們互相忍耐許多。但是不能否認的,我後半生的順利成長,依賴的是他對我的寬容與期待。

他真是我今生最大的貴人哪!

2 則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