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乾咳



也許是樓下的紅豆煎餅吃多了,我氣管發炎了。白天晚上,躺在床上,睜著大眼,思緒紛亂,睡不著。

這秋天的感冒真恐怖,身體微微發燒,卻一滴汗也流不出來,加上日夜失眠,我難過得以為我要「掛」了。

一般的感冒我從不看醫生,也不吃藥。拖了幾天之後,我決定開始我的「食療」,我練就了多付偏方應付感冒。

春天或夏天的感冒,比較容易治療,我有一瓶金桔油,加上檸檬,泡上一大杯熱開水,喝完出出汗,睡幾天,就好了。症狀如果再嚴重些,我會切一盤白蘿蔔絲,加上金桔油,在冰箱擺一夜後,喝那蘿蔔水,火氣退得很快。

秋天的乾咳本就很難治,看醫生只會拖長我的病程。

我的法寶就是用去年市場買的新鮮百合加上傳統桔餅煮湯來喝,下午晚上吃飽飯後各喝一碗,連喝三天,再加上浸泡過金桔油的白蘿蔔汁,還真有效呢,症狀一天天減輕了。

感冒後期,喉嚨有痰,一時也清不出來,這時,我用蓮藕在陶鍋中熬煮兩個小時,把蓮藕湯當開水喝,一方面補充水分,另一方面也有去痰消炎的作用呢!

3 則留言:

  1. 秋天的乾咳,只有百合與桔餅制得住,能讓發炎的器官緩和下來的唯一偏方。涼拌蘿蔔對春天的咳嗽較有效。

    回覆刪除
  2. 兒子從軍隊休假回家,咳個不停,我煮了三次蓮藕汁加上百合熬的湯讓他喝,今天已經不咳了!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