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梅峰生態農場賞花之旅


這是我與廖先生的合照






































今天我們又跟七桃郎的廖長成先生去梅峰農場

梅峰農場位在南投縣仁愛鄉,屬於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所附設的山地實驗農場。

我們在園區看到許多溫室所栽培的不同品種的花,現在正是桃花盛開的時候,當大夥ㄦ看到滿園桃花盛開的景象,禁不住發出了陣陣驚嘆。

除了桃花之外,園區栽培了許許多多不同種類的花卉,我們除了讚歎之外,實在不知該如何說出我們的感動。

一路上,我跟一位姐姐閒聊,這姐姐自然知識還蠻豐富的,她告訴我,她以前在某家兒童雜誌社工作,現在,出版社結束營業,她也退休了。

我粉感慨的說,台灣,這二十年來,好像從「裡」到「外」,每個人都變窮了〈中產階級果真消失得無影無蹤〉。姐姐粉有同感。

想想80年代以前,台灣人有本事自己編一套《漢聲小百科》,國立編譯館沒廢之前,台灣書店也替小朋友編了一套兒童百科。那時林林種種的兒童套書,多不勝數。

換成今天,誰敢啊!

現在,一切政治掛帥,選舉第一,這些正經事,再也沒人做了。

這位姐姐粉客氣,回來時還請我吃粉貴的紅香蕉。

出去玩,有時會遇到一些談得來的朋友,不過一下車,彼此就不來往了,只能算是「半個陌生人」。

不過,雖然相處的時間短,但是一路說說笑笑,也是粉開心。

3 則留言:

  1. 哇!超美的!
    真要找時間去逛逛!

    回覆刪除
  2. 這農場據說沒接受政府補助,這些負責的大學老師真是太強了呀!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