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委屈未必能夠求全



今天我們出席了銓敘部主辦的公教人員優惠存款改革說明會,張部長與呂司長親自出席。

呂司長花言巧語、拐彎抹角的安慰我們,100年的版本與95年的版本相較,已經是對基層人員最好的「恩賜」了,起碼大概多了好幾百元。

真是謝謝司長抬愛,可惜,基層並不領情。

基層公教人員不是笨蛋,100年的版本少少的扣了主管人員,卻還是大扣基層。

這種無視於立法院已經三讀通過的公務人員退休辦法,仍然沿用阿扁那招以行政命令快速執行的爛招數,不但重傷法治威信,將來若是政黨輪替,也將埋下更多變數。

我們建議以本薪的兩倍為基準,大家不分階層的打折,扣一樣多錢。像現在這樣主管與專業加級都列入計算,對基層粉不公平。司長與部長並不接受。

我認為這次18%翻案,與阿扁95年的情況相似。基層被砍這麼多,大家都粉不爽,這種不爽情緒漸漸擴散,每個人可能把原本算在阿扁頭上的賬算到馬英九先生頭上了。

聲勢本不被看好的國民黨,經過這番折騰,民望應該是更低了。

我回家半路上,打電話向我家這位報平安,他卻告訴我,台銀已經將上次回存的錢退回來了。我聽了有點沮喪。

我們今天的砲轟主管機關,似乎對現狀毫無幫助。不過我的手帕交女友說:這些部長級、司長級的公務員,在部裡耀武揚威得很,基層人員只會拍馬屁、無人敢忤逆他們。

他們大概也沒料到,我們這些退休老師這麼強悍〈跟公務人員相比,老師們簡直是鬼都不怕的山大王〉,大家火力全開,冷嘲熱諷,把他們的尊崇地位視為無物,雖然事後證明於事無補,但總算也為基層老師們出了一口鳥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