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六甲水田的女兒之〈四十三〉:八十歲的老爸,自己洗衣服囉



今天,我回家時,看不到老爸,我問娘,老爸呢?娘說老爸在洗澡,我說,怎麼洗這麼久啊!

娘努努嘴說,娘叫老爸把自己的衣服先搓一搓,明天才要幫他洗。我笑了,老爸都八十了呀,現在才叫他自己洗衣服,會不會有些太遲呢!

其實,娘早該這麼做的,包括我姪兒還有許多家事,如果能早些讓家人稍稍分攤一下,娘就不會像現在這麼辛苦了。

可惜,娘沒想那麼多,她習慣忘我的為家人服務,做完後滿肚子火,再來罵人。

我娘這一生,沒有一天是為自己活的,她的情感也粉脆弱,她從來不知道除了為家人服務以外,她還能為自己做些什麼。

年紀老了以後,個性變得更難搞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犧牲吧!

老娘的暴怒、老娘的嘮叨、老娘的哭泣,都嘛是因為她沒有好好對待自己的緣故!

人終究不是張椅子,人是不可以也不應該被犧牲的。現代心理學家都嘛說,失去的,遲早會被要回來,果不其然。

2 則留言:

  1. 學姐:
      老娘的暴怒、老娘的嘮叨(我都放收音機與其比賽,真是不孝)、老娘的哭泣,都嘛是因為她沒有好好對待自己的緣故!-我娘也是一樣。

      感謝妳分享農家生活的種種,我彷彿回到小時候,永遠有做不完的事,寫不完的暑假作業(收割曬穀燒稻草挖竹筍);真的一言難盡!
      
       

    回覆刪除
  2. 跟您比起來,我的農家生活是一片空白,我做的農事太少了啦!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