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戳破愛情的神話─沒有神仙眷侶,只有人間夫妻

今日新聞網


考試院長關中才貌雙全的女兒關雲娣在上海跳樓身亡。遽聞是產後憂鬱症惹的禍。

記得當年我生完老二,回娘家坐月子時,情緒十分低落,幾乎天天哭,我跟我娘大吵了一架。不過我娘都忍了下來。

上回我與老爸搭車回彰化時,那位司機大哥說他太太生完老三後,也是疑神疑鬼,每天跟他吵架,他受不了,真的離婚了。

看來這種病症發生率還不低,女人產後的賀爾蒙變化,影響了身心狀況,看來是蠻嚴重的一件事,真有問題時,還是應該就醫治療。

不過對於婚姻,我有另一個觀點。我覺得兩個特質太相似的人,最好當知心好友就好,千萬別結婚。

因為同樣搞創作搞藝術的人,個性可能都粉敏感,一定也都有尖銳的一面,處理問題時容易捉襟見肘。

創作型的藝術家需要務實些的配偶,雙方雖然沒有相同興趣或嗜好,但如果能彼此欣賞也就OK啦!

當兩個粉不相似的人在一起時,遇到問題或衝突時,比較有緩衝餘地。

婚姻是一種妥協的藝術,太過追求完美的兩個人其實不適合在一起。

女兒們尤其應該知道,所有的丈夫都無法與老爸相提並論,老爸可能對心愛的女兒所有缺點、優點都「照單全收」,丈夫可不會有這種包容力。

每個人結婚後都必須漸漸戳破愛情的神話─沒有神仙眷侶,只有人間夫妻。我們都必須對不完美的婚姻與生活妥協,讓自己成長、成熟。


不管任何原因,人都沒有自殺的自由。自殺是樁愚蠢而且大不孝的行為,這種行為將讓父母親自覺這一生白忙一場,而且使他們絕望。

孩子,你只想到自己,你太自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