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房事之三







為了女兒

我不得不離開猴洞回到台北

我們全家擠在婆婆的三層樓透天厝裡

我和大嫂共住在二樓

在婆家這10

是我一生最黑暗的時刻

他買錯又賣錯房子

不知不覺賠了大筆錢

那時

家電仍受政府保護

他家大哥在大同的薪水是我們收入的N

婆婆是個勢利鬼

在她眼中

教書真是個又窮又沒出息的行當吧

婆婆常往日本跑

帶回來的東西

我通通買不起

婆婆雖然很疼我兒子

但是對我女兒很冷淡(我託娘照顧女兒讓她不開心啊)

大家庭一堆孩子中

我家女兒

常被晾在一旁看其他孩子玩遊戲

幾乎沒人會熱情地招呼一聲

我甚至敏感的覺得女兒被有意無意的排擠了呀

這是個超沒溫度的大家庭

但是

薪水實在太低

低到我連離家出走租個雅房5000塊都租不起呀

所以只好繼續窩在這個奇怪的大家庭裡

直到

他有一天

居然突發奇想

拿了38

跑去跟婆婆說

希望婆婆將透天厝過戶便宜賣給他

他要照顧兩位老人家到最後

這件事一提出來

大嫂馬上跳腳

說他想要霸佔家產

甚至連水電瓦斯費都不願意繼續分攤

家中紛擾不斷

她大嫂後來甚至把洗手間上了鎖

不讓孩子們使用

我呢

這輩子從沒受到這麼嚴重的羞辱

我超級生氣

卻也不知該如何自處

錢是英雄

魂是膽

沒錢又沒出息的他

讓我在這個家庭受到前所未有的羞辱啊

我妹那時正在做淑女裝

台灣景氣正好

她按件計酬的做衣服

薪水居然是我的34

她也從小一直在外漂流租房子住

因此

老妹標了兩個會給我

再加上原先的38

我們總算搬離了婆婆的老家了

為了裝潢新房子

老妹更請她的朋友蔡先生來幫忙

蔡先生幫我們做了非常實用新穎的設計

到現在

看起來

完全還沒過時呢

老妹也就順理成章地住到我家

直到她結婚才離開

欠老妹的錢呢

我後來也標了個會還她

其他的就每個月攤還

錢雖然還了

但是我欠老妹的人情

是怎麼樣也還不完的啊


4 則留言:

  1. 多年後
    我才驚覺
    他其實是個不肯承擔責任
    非常不成熟
    非常怕困難的男人
    他之所以會有這樣離譜的建議
    其實是他想一輩子依賴在他的父母身邊
    也有可能是他被上回買房大賠的事件嚇破膽了
    也許是老師們的薪水真的太低太低
    讓他覺得他這一輩子都不可能買得起房子了吧

    回覆刪除
  2. 還有
    我認為
    我婆婆的四個兒子當中
    他是最不被重視
    最不被疼愛的一個
    被愛的太少的人
    當然沒有能力愛別人啊
    所以
    我是一半憐惜
    一半遺憾啊

    回覆刪除
  3. 缺少被愛經驗的孩子
    長大成人之後
    絕對也會缺乏勇氣去探索人生啊
    我娘雖然教育方式有問題
    但是
    我們都不缺“愛”
    連最受忽視的老妹
    50歲還有勇氣創業
    我呢
    更是
    天不怕
    地不怕
    還跑去菜市場擺地攤啊

    回覆刪除
  4. 我來自一個醫生的家族,祖父是東京帝大的醫學博士,我的姑姑是台北女師專的講師,她告訴我們女師專的學生都很優秀,所以好多醫生家族就想認識當老師的女生,要請我姑姑作媒. 我嬸嬸也是老師. 我當時若非要來美國,否則我也想娶一位師專女生當老婆. 我太太在台灣當過大學助教, 也是中規中舉的,所以老師在我們家族中,都有很高的地位.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