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房事(一)

2020/5/19


剛結婚時

住在學校附近一棟濕氣很重的石頭屋

用的是很遠的山上

接下來的山泉水

旱季缺水時

則很麻煩

工友老徐會很辛苦地帶著男老師們上山去接水

這件接水的苦差事

有位同學來自雲林鄉下

每次都勤奮地上山幫大家上山找水

我家這位偶爾去幫點小忙而已

在猴洞時

他有天看到賣屋廣告上說

15萬交屋

他喜出望外立馬在建商那兒訂了一間位在瑞濱海邊的公寓

天啊

這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災難啊

15萬交屋是建商騙人上當的把戲

事後

才知這是預售屋

15萬是頭款啊

房子蓋下去

錢越繳越快

前後大概也繳了近90萬吧

房子完工後

我們都調回台北啦

為了這間房子

我忍飢挨餓

帶著兩個幼小的孩子

一個星期只花500元過日子

記得那時

我還常常在冬天穿了5件薄外衣才能禦寒

也常接受同事給我的舊衣服

但是辛苦完全沒有回報

幾年後

他毫無預警地以3折價賣給了瑞濱的同事

又拿10萬元投資電腦公司

血本無歸

又被倒會近10萬元

總之

結婚前10

我們「虧」了近百萬辛苦錢啊

買房買在景氣反轉的最高點

卻又賣在景氣復甦前的最低點啊

原來房價跟股票一樣

也有高點和低點啊

這是我們的第一間房子

我從沒去看過

從買進到賣出

完全他一人做主

不過

從此之後


我終於也知道

他的理財知識與能力

完全不及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