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飛騰電爐,非常糟

山上交通不便,我沒有用瓦斯。我用的是電熱水器,煮飯也是用電爐。 說起我這台電爐,真是歷史久遠。 從買來到現在,最少也有十七年囉!期間還經歷過納莉颱風,房子倒了大半,爐子在泥水中躺了近半年。 我清理時,以為爐子大概報廢了,沒想到,清洗過後,居然還能使用。用了一段時間後,才壞掉。 我找到維修廠商送修,花了一千元左右,又用了近十年。 最近這爐子又壞了,送修又花了我一千五百元。 也許有人認為我花錢維修太不經濟,因為這爐子買的時候,只花了三千五百元,兩次修理費用早已超過新爐子價錢的一半了。 但是說真的,當初買這電爐足足比一般電磁爐的價錢貴了三分之ㄧ。然而一分錢一分貨,貴一點還是值得的。 比較之下,電磁爐真的粉不耐用,一般電磁爐尤其不能置重物,不到一、兩年大概就掛掉,而且電磁波非常驚人。飛騰的電爐電磁波粉低,只有0.2毫高斯。 這個神奇的,伴我將近二十年的飛騰電爐,據說並不是西德原廠製造的,而是在土耳其組裝的陽春產品。 不過這已經粉耐操了,我發現除了美國原廠冰箱、冷氣以外,粉少家電是可以使用超過十年的啦! 飛騰電爐,讚啦!

8 則留言:

  1. 國外的爐子普遍都是這種,耐操又好用又便宜,就像台灣常用的瓦斯爐,其實你可以自己修,通常壞掉部分是裡面的鐵絲,國外的也是,還有專賣零件的。

    回覆刪除
  2. 我是飛騰粉絲
    我家早早就把瓦斯爐丟了
    改用比較安全方便的電爐啦
    唯一的問題是很貴
    兩個有計時的電爐加上裝置費
    快接近10萬大元喔
    不過說真的
    飛騰電爐
    真的超好用
    我恨死瓦斯爐了
    油煙太大
    太難清理了

    回覆刪除
  3. 才3年不到
    兩台飛騰電爐通通掛點拿回去送修
    前一台更誇張
    滿一年就掛了
    一台近30000元
    我懷疑我買到了庫存多年的滯銷品
    第二台
    也在昨天掛點
    星期將送修
    106/4買的
    才剛滿3年啊
    又貴又不耐用

    回覆刪除
  4. 第二台39000元買的
    原來飛騰是台灣之光喔
    在德國請人代工
    不知其他人遭遇如何
    可能我運氣特差吧

    回覆刪除
  5. 飛騰太對不起我啦
    虧我對他這麼信任啊

    回覆刪除
  6. 我的大同老式電鍋用了近40年也還好,煮飯,蒸全蛋,或做素雞都很好用,電線換了兩條.我在外鍋底放幾枚硬幣,這樣內外鍋中間有空隙,不直接尊熱可用久一點,電冰箱,洗衣機大約每七年要換一台,爐子是傅統的,線圈壞了就換線圈,車子都是日本車,用了十五年還在開,現在景気不好,開舊車不惹眼,安全一點,若要新車,隨時可買一兩部車,一部美金大約2-4萬左右,不貴.

    回覆刪除
  7. 最可惡的是修理費驚人
    一次5000元
    天啊
    以這價錢
    偶可以買最新原裝進口的國際大廠牌IH爐買3台
    真是吃人夠夠啊
    當我第二台送修時
    我說
    貴公司
    冒充德國原裝貨
    其實是台製
    這樣坑人還嫌賺得不夠嗎
    修理費這麼貴
    你們是用金子做得零件嗎
    到今天為止
    我還沒付錢
    準備把這昂貴的電爐
    作廢啦
    真的真的
    讓我太沒信心了
    價錢超貴
    品質太差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