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飛騰電爐,讚啦!


山上交通不便,我沒有用瓦斯。我用的是電熱水器,煮飯也是用電爐。

說起我這台電爐,真是歷史久遠。

從買來到現在,最少也有十七年囉!期間還經歷過納莉颱風,房子倒了大半,爐子在泥水中躺了近半年。

我清理時,以為爐子大概報廢了,沒想到,清洗過後,居然還能使用。用了一段時間後,才壞掉。

我找到維修廠商送修,花了一千元左右,又用了近十年。

最近這爐子又壞了,送修又花了我一千五百元。

也許有人認為我花錢維修太不經濟,因為這爐子買的時候,只花了三千五百元,兩次修理費用早已超過新爐子價錢的一半了。

但是說真的,當初買這電爐足足比一般電磁爐的價錢貴了三分之ㄧ。然而一分錢一分貨,貴一點還是值得的。

比較之下,電磁爐真的粉不耐用,一般電磁爐尤其不能置重物,不到一、兩年大概就掛掉,而且電磁波非常驚人。飛騰的電爐電磁波粉低,只有0.2毫高斯。

這個神奇的,伴我將近二十年的飛騰電爐,據說並不是西德原廠製造的,而是在土耳其組裝的陽春產品。

不過這已經粉耐操了,我發現除了美國原廠冰箱、冷氣以外,粉少家電是可以使用超過十年的啦!

飛騰電爐,讚啦!

2 則留言:

  1. 國外的爐子普遍都是這種,耐操又好用又便宜,就像台灣常用的瓦斯爐,其實你可以自己修,通常壞掉部分是裡面的鐵絲,國外的也是,還有專賣零件的。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