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乳癌日記之二十七:丈夫是妻子的頭?

                 唐足惠2012、4、22攝於日本

前天,看到有人在電視上討論靈異問題,我說「如果我走了,我保證不會回來騷擾你,你可以放心過你的日子」。

他卻說「如果妳走了,我將會每天到妳的房間,靜靜的躺在床上想妳」。

聽起來有點兒感傷也讓我粉感動。

這男人看來是有幾分真情的。

但是,自從我生病以後,他把所有事情都做了「暫時性的妥協與退讓,不再與我有任何衝突」,正因為如此,讓我發現了一個小秘密。

以前,每當我們對於某件事情看法不同的時候,他總是態度嚴峻的回絕我,從來不願也不肯好好的與我溝通。

我往往受制於他的剛硬性格與嚴厲態度,自覺溝通困難而鳴金收兵、退讓了事。

生活中,這種衝突經常發生,導致三十幾年來,我們大半的婚姻生活,我都嘛在哀怨中度過。

在家裡,大家都是「比兇」的,誰的態度強悍,誰就是真理,從沒人願意面對問題(他都嘛是自欺欺人的做事態度),處理問題。

而之所以造成這樣的局勢,其實最該負責任的,恐怕還是我。

怎麼說呢?

我的朋友們都嘛知道,我是個主觀個性倔強而又口齒伶俐的人,當大家意見不同的時候,想要說服我,難度其實是粉高的。

偏偏我家這位又是個口才拙笨的男人,當他發現我「有異見」時,潛意識裡大概十分焦慮吧(我的同學們應該最能理解他的痛苦與挑戰)!

最後他發現他只要態度強悍些「hold住」我,事情都嘛粉容易「擺平」,而這方式也十分合乎他的一向「只圖省事」的懶人生活哲學

不過我最近仔細觀察,他每次大發雷霆反對時,幾乎有一大半的決定都是錯的。而且經常發飆的結果,也使得他的血壓不斷往上高升


我決定不再縱容他亂發脾氣囉

我帶著幾許「同情」與「揶揄」的心情,告訴他「這樁秘密」,他不置可否默認了。

這個「愛我」的男人,居然用我最「痛恨」的暴力模式(簡直跟我娘如出一轍)與我生活了三十年(我內心的苦悶吶喊他從來不曾察覺喔)。

他將來會不會改用「我愛」的方式,重新好好與我溝通呢?誰知道!


轉貼分享阿葉寄來的網路笑話一則 
 兩億三千萬的遺產
中年喪偶是件難以忍受的痛,辦完喪事後大半年了,她都沒有辦法從悲慟中平復,整天以淚洗面,不肯出門。
婆婆看不過去,要她振作起來,並說國稅局來催過很多次,要把財產做個什麼結案的,她只好會同律師一起打開保險箱,除了交代的非常仔細的遺囑之外,他還留了一個署名愛妻親啟的卡片,她好奇的展開來讀:原來,他留下一個網路笑話:
「一個寡婦向朋友哭訴,老公去世之後什麼也沒留給她,只留給她兩億三千萬!友人充滿疑惑又非常羨慕的問她:你老公這麼好,妳該很滿足,日子也該很好過啊!喔!不!寡婦回答,我先生給我的兩憶是:回憶和失憶。他的
三千萬則是一、千萬要照顧好小孩,二、千萬得孝順公婆,三、千萬別改嫁。」笑話後面,他繼續寫著:
我比較窮,我只能給你一憶一千萬一憶當然是我們美好的回憶,一千萬則是千萬要忘記傷痛,快樂起來。妳會怪我給的太少,而不肯要這份遺產嗎?
看了卡片,她在他死後第一次破涕為笑,卻忍不住勾出他更多的好,她終於擦乾了眼淚,牽起婆婆的手,告訴她,已經準備好今後一定要振作起來,好好花他這筆遺產,一憶一千萬,怎麼會少呢?

你的遺產有多少?
各位兄弟姐妹!我更窮,將來我的遺產只有
三毛錢(美金三十分):
十分的謝謝
十分的對不起
十分的祝福

最近許多朋友改了這則兩億三千萬

兩億是:回憶+記憶(不癡呆喔)!

三千萬是

1、千萬要多愛自己!
2、千萬不要愛小孩的小孩(孫子)!!
3、千萬不要太早把財產分給孩子,否則會後悔不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