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乳癌日記之二十六:切割還是包容



自從十幾年前開始吃女性荷爾蒙之後,月經前一週就是我創作力最旺盛的時候,往往一坐下來,可以連寫許多文章,而絲毫不覺得累。

現在停藥後,我的憂鬱也在月經將來的這一個星期最為嚴重。

但是幾日的憂鬱之後,身心狀況都嘛可以馬上回復正常。

我想,我的情緒應該跟賀爾蒙驟降,有粉大關係,並非心理問題。

對此,我ㄧ直保持著高度警戒。

前些天,憂鬱又悄悄回來,我選擇去山上獨居。

山上清寂的生活(沒有網路電腦與電視), 讓我完全忘了所有的煩憂(感謝上帝,居然讓我擁有這麼一處奢侈的避難所)!

許達夫醫師認為癌症病人應該改變生活與思考方式,而對於無法改變的事要嘛就全部包容,無法包容的就只好切割。

我的包容力原本不佳,在情感上切割對我倒不是難事。

我發現,情感經過切割之後(這不是無情而是我獨特的自我保護方式),那種椎心痛苦的無力感,也馬上消失不見!

粉快的我又可以跟憂鬱說bye bye了!

2 則留言:

  1. 能覺知就沒有問題了
    我練了三年 現在才能覺知自己的情緒
    有空 來下湖走走 有不錯民宿 可以住幾天
    約幾個同學一起來
    我週五六日一都有空

    回覆刪除
  2. 謝謝清枝老師的邀請 等我看到老唐再問問她們可否成行 想到上回受到清枝老師的接待 實在粉感動呢 學園環境真是讓人喜愛的人間仙境呀 希望清枝老師能夠繼續保有這塊難得的淨土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