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尷尬時期



小弟結婚後,離娘粉遠,娘常哭泣。

娘心痛得像割肉吧!

這幾年,小弟有時也會回家探望娘,娘慢慢習慣啦!

我的倆個孩子都已成年,卻都還沒結婚,這真是個尷尬時期。

其實我與娘大大不同。

我從來不曾把自己的注意力全部投注在孩子身上(除了他們幼兒期之外)。

我喜歡自己,也粉愛自己,我知道怎麼樣讓自己過得愉快(孩子不在身邊時,我真的可以完全忘了他們喔,娘說她當年只要一想到我出遠門去,緊張牽掛得沒法吃飯睡覺呢)。

但是,看起來像大人的孩子,有些行為,就是讓我粉不爽。

他們根本無法體恤身為父母的無奈與煩惱-除非有朝一日,他們自己有了孩子也「當了父母」。

我發現,當他們對父母有所求的時候,他們就是我的「孩子」;但是,當他們不需要我的時候,他們就會明示或暗示,老媽妳管太多啦,難道你不知道「我已經長大了嗎」?

孩子沒結婚,永遠都嘛可以繼續「裝小」唬弄父母,或「裝大」欺騙父母。

至於他們什麼時候願意「當孩子」,什麼時候願意「做大人」,完全是自由心證,隨他們高興。

真希望我的孩子們都嘛快快結婚去。

倘若他們有了「歸宿」,我ㄧ定立馬辭去「母親」這現職,我發誓我絕不會像我娘那樣「割肉」般的哭泣。

尚未結婚的孩子們就像有權無責的總統大人。既不受議會監督,也不必到立法院接受質詢。行事做人,完全隨意。

做這種總統,真是「爽斃啦」!

孩子們,請你們立馬結婚吧(趕快負起你該負的責任)!

別再折磨你的父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