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喜筵












今天,我當年猴硐的老同事娶媳婦兒。我們去參加了一場粉熱鬧的傳統婚禮。地點是中和的吉立餐廳

這家菜色是我近些年來吃過的結婚喜筵中,算是比較好吃的一家。食材非常新鮮,口味清淡。雖是中菜,採的是西式吃法,除了生魚片拼盤與湯圓之外,所有的菜,每人一份,吃起來感覺既清爽又衛生,也不像一般傳統喜筵那樣油膩。

前幾年,我曾在某大飯店吃過一次粉難吃的喜筵。事後一問方知,大飯店雖然名氣響亮,但若訂的是低檔的筵席,真的還不如以同樣價錢,去一般餐廳吃高檔的席次呢!

回來後,我建議女兒將來一定要找一家好吃點ㄦ的餐廳請客,女兒說,請我別瞎操心,她知道怎麼處理。

我對食物的興趣是遠遠超過餐廳的排場的,我認為找大餐廳讓自己享受那種排場,卻讓客人吃難吃的菜,其實是粉沒誠意的行為呢!

我吃過比較好吃的喜筵有三德、豪景、美麗華等飯店。

我當年的結婚過程全由父母親做主,辦的也是傳統婚禮,菜色應該也是普普。

我現在對孩子們的理想婚禮儀式,有些想像,我希望能夠到伴月民宿租整棟樓,請婚禮專家籌辦儀式,中午就用外燴的buffet方式聚餐,只請家人與少少的朋友。

婚禮之後,家人一起在南庄渡假,想想,實在粉美。不過先決條件是他們都嫁得出去或娶得到老婆才行。如果孩子願意公證結婚,我也不反對,我不打算像我父母親那樣包辦孩子的婚禮,他們如果能自己做主張,也是挺不錯的哩!

因為,說真的,這種傳統婚禮,我們使盡吃奶的力氣,大概也湊不到三桌客人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