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桶后溪‧桶后越嶺古道紀行


















今天,我們跟著七桃郎的如如坐車從礁溪走到烏來,這條狹窄的桶后‧越嶺古道的前段,路旁都是長得與人同高的芒草,走這條路一定要穿上長袖才不會被刮傷。

路旁地上則長滿粉紅色的水鴨腳。一路山風徐徐吹來,沿途瀏覽著美麗壯觀的山中勝景,聽著頗有節奏的熱鬧蟬鳴,倒也不覺得太辛苦。但是,這步道若是碰到下雨天,恐怕會很泥濘,我認為雨天,不宜。

從古道走下來之後,沿著桶后溪,有好幾處蔭涼的河道可以休息。我們放下背包,脫了鞋,踩進冰涼的河水中,那沁涼舒適的感受,實非筆墨可以形容。

我們拿著便當,坐在河邊大石頭上吃午餐。我家這位今天臉色不太好,便當一口也沒吃。他把我前晚冰在冷凍室的三瓶冰水都喝光了。

離開冰涼的溪水,繼續上路後,我發現我居然不再流汗了,全身非常不舒服。

同行的財哥說,大熱天滿頭大汗下,不宜跳到溪水中浸泡,冷熱對沖,對心臟不好。我體質弱,貪涼,可能泡水泡太久了。

幸好,走一段路之後,太陽一曬,汗流浹背,感覺才好些。

我們走了很久之後,到了一座吊橋邊停下,換上如如從烏來叫來的計程車下山,在烏來搭遊覽車回家。

如如說,這條古道只要三小時就可以走完,但她給我們多了兩個小時讓我們可以沿途輕鬆的照相、玩水,不必匆忙趕路。

這也是我覺得七桃郎最體貼客人的地方!難怪他們的團幾乎天天都客滿,報名速度要快,否則就來不及囉!
轉貼烏來.桶后溪.桶后越嶺古道

2 則留言:

  1. 罔腰老師您好:

    這行程看起來不錯耶!!

    且您大多是跟七桃郎去旅遊

    他們肯定是有相當的服務品質與熱誠

    我也來找找七桃郎有無我喜歡的行程

    回覆刪除
  2. 坦白告訴妳,妹妹,這些團素質差粉多。有些不錯,有些真的不行。我們相遇時的那ㄧ家,我認為粉糟,我是不得已才參加的〈那種行程粉累又粉沒水準哩〉!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