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

人的溫度

 




旅行

不一定是要去杜拜住帆船飯店

或去南極看企鵝

或北極看極光

令人難忘的旅行

通常是人

人的溫暖與溫度最是讓人難忘啊 

 

 

雖然廖先生走了

但是他帶著我們走過許許多多的地方

幾乎都留下了讓我難忘的回憶啊


驕陽下走了半天

在金瓜寮溪畔那沁涼的河水

以及在水裡浸透冰涼的西瓜

讓人超級的感動啊

太平山上滿路泥濘 山毛櫸步道 鐵杉林步道

去神祕湖路上搭乘的那獨特的露天小卡車

特級搖晃超危險啊

玉山登山口那條空氣清新的步道

炙熱陽光下的阿朗壹

浸水營步道

從雙溪到烏來的桶后步道

台東的伯朗大道 台東公園

花蓮的金針山

宜蘭的松羅步道

九寮溪步道等等

多不勝數啊

 

疫情期間

哪兒也去不了

疫苗只打了一劑

還是不敢出門啊

我想念廖先生

想念廖先生溫暖的笑容

 

這幾年雖然也斷斷續續參加了許多團

但是多數沒有給我留下太多記憶啊

可見

旅行

最重要的還是

的溫度啊

7 則留言:

  1. 秋天來了
    開始有些微微的感傷
    每日睡前
    腦海中常常浮現過世的親人朋友的影子
    最常駐足我腦海的
    當然是我老爸
    教練
    廖先生
    冬瓜
    小景
    甚至只有一面之緣的荊小姐
    我還不夠老
    逝去的親友還不多
    對於死亡的想像與恐懼
    浪費了我許多時間
    其實
    以我現在看來
    死亡已經沒什麼好怕了
    中國人對於死後
    稱作極樂世界
    基督徒稱為天堂
    看起來都不錯
    人生
    多的磨難與痛苦
    死亡讓一切痛苦解脫
    死亡代表著生命結束
    勞煩消失
    人生原本苦多樂少
    生命適時畫下休止符
    有什麼好怕的呢

    回覆刪除
  2. 生命中
    留下的難忘回憶
    還是愛與溫暖啊
    那些荊棘刺人的印象
    到了生命最後
    全都模糊不清
    生命自己會找到出口
    迎向陽光喔
    那些曾經愛過你的人
    對你表達出真正關懷與善意的人
    才會在你的生命裡留下足跡啊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原來生命的帳本
    跟很多企業一樣
    也有兩本帳
    一本是明帳
    一本是暗帳
    明帳寫的恩愛情仇雖然清楚明白
    真正刻在心痕的卻是那本沒有公諸於世的暗帳啊
    這本暗帳
    卻只有愛與溫暖哦

    回覆刪除
  7. 我在 "北教大校友中心暨校史館 -北師風華" 網站發現了 "北師六四級認識50週年同學會" 照片,仔細端詳每位老同學,大概還可叫出名子的有五六位, 雖然45年沒見面,大家都有點年紀了.
    有關傷感,祝福每一位同學
    https://alumnus.ntue.edu.tw/activity/gallery/22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