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9日 星期日

斷捨離

 


這幾個月以來

由於疫情嚴峻

天天躲在家裡

哪兒也不敢去

沒搭過捷運

沒坐過火車

只有偶爾坐計程車去看老娘

回來坐公車

菜市場也不敢久留

匆匆買個菜

戴上面罩口罩

急急趕回家

多年來亂買衣服的壞習慣

終於痊癒啦

現在不管是菜市場

還是百貨公司

我都不再有買東西的衝動了

每天棉T

七分褲

遛狗超方便

只打了一劑默德納

一日遊也不敢去參加

遛狗是我每天最重要的功課

掃地

拖地

既是勞動

也是運動

教練遺愛給我的跑步機

他天天上去跑

我不想再去健身房

密閉空間加上開冷氣

我不喜歡

倒是想買一台划船機

訓練我的臂力和腰力

可惜最近都沒賺到什麼錢

只好等等

疫情讓我發現

原來生活可以這麼簡單啊

趁著這波疫情

把欲望降低

用減法過日子

好像也不錯喔

4 則留言:

  1. 自從搬到我的新公寓
    我幾乎沒在房子裡增添過任何東西
    所有垃圾
    紙箱
    都隨手整理丟棄
    暫時用不上的就放儲藏室
    新房子裡
    一年多來
    並沒長出任何新東西來
    這是我最自豪的地方
    他的房間還是天天長出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父女倆一個樣
    好好的房子
    住沒幾天
    就幾乎都長了癌症似的
    每天都亂長出東西
    斷捨離
    對某些人來說
    大概會要他的命吧
    孩子大了
    隨他去
    老爺我也管不了
    只要癌細胞不要蔓延到客廳就好
    房間要怎麼亂就隨意

    回覆刪除
  2. 很敬佩您的自持力,能那麼久不讓新居長新東西, 太棒了.
    再過幾天就十月,美國已經在準備十一月的Black Friday 大購物, 我心癢癢的準備打算買台大銀幕 4K TV,當然也只能扔掉才買沒三年的舊貨. 想想 65" 大銀幕也才 400多元美金,合台幣不到一萬五.
    不知不覺,我也染上了喜新厭舊的壞毛病. 人在美國生美國病,再自然不過了

    回覆刪除
  3. 現在大家都改用大銀幕囉
    該換了啦

    回覆刪除
  4. 物慾不強的我
    有一張好床讓我睡
    就很滿足了
    結婚後住在公寓
    房間只有兩片榻榻米大啊
    我也沒啥抱怨啊
    除了衣服和廚具
    我很少買東西
    廚具因為換了IH爐
    只能使用專用的鍋具
    IH爐專用鍋都超級貴啊
    我是去年大特價時用半價買的好鍋啊
    不過據說這些義大利鍋可以保用50年喔
    50年 我會不會想太多啦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