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6日 星期一

負面恩典

 


我這一輩子

教書與當母親

得力於老娘給我的負面恩典

老娘真的太情緒化太暴力了

搞得我超痛苦

40年前

第一天教書

我就發誓

絕不使用暴力管教學生

絕不隨便鬧情緒

絕不讓我的學生覺得讀書是件痛苦的事

我天天逼著學生跟我講道理

在那個戒嚴時期

我這樣的老師

大概是比熊貓還稀有吧

我娘管太多

搞得我天天愁眉苦臉

對兩個孩子

我完全放她們自由

自由到幾乎忘了我的存在

 

對於身體的健康維護

我家這位

也是我的負面恩典

從年輕時就不好好刷牙

現在滿嘴牙爛光光

啥東西都吃不了

 

他啥運動都不做

40年來天天坐在那張電腦椅上

醫師認為啥不能吃的他都吃

他冒著糖尿病重症的風險

每天關燈看手機

我勸也勸不了

眼看著

他的身體崩壞在即

有時我又忍不住焦慮起來

 

不過看到他和老娘的壞榜樣

讓我對人生

對自己的身體

對於自己的情緒管理

有著非常早熟積極的看法

罹癌其實是很無奈也無法避免的結果

我真的太不開心了

但是

我可是非常認真在對待我自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