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舉牌

 

                                                        玲玉孫子  照片來自許素貞臉書

在凱基銀行邊舉牌的小哥

我每次帶胖胖走過去

他總是很熱情跟胖胖玩兒

上回

他抱怨他還沒打到疫苗

因為每次他打電話去問時

衛生局都說要他直接打高端

我說

千萬不要

打高端掛掉的都是壯年人

他說

他還在等

 

今天

我問小哥

我也想去「舉牌」

只是不知去哪兒才能找到工作

小哥說

每天一早出刊的免費求職報有很多工作可以找

 

這些天來

我天天一早醒來就去小七拿這免費報

找了幾天

都沒看到「舉牌」工徵人

不過看到這個求職報

讓我信心大增

我每天都很認真地看

 

突然覺得生命竟然如此充滿希望啊

如果讓我偶爾去舉牌

我願意活到90歲再死

 

如果沒工作

我只願意活到80就結束

 

2 則留言:

  1. 舉牌小哥
    菜市場擺攤的小販
    流連二手衣攤的女人
    還有天天在公園交換免費食物情報的女人
    公園做資源回收的老夫妻
    待人都很誠懇
    說的也是
    當你穿皮鞋的時候
    想的事情很多
    當你打赤腳時
    反正你擁有的就只有這麼多
    還有什麼好掛心的呢

    回覆刪除
  2. 三度就業的念頭一直在我腦海盤旋不去
    我超想去舉牌
    一天800塊真的不錯
    也不需要跟任何人打交道
    我可以沉思
    滑手機
    可以順便做順氣啊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