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說「愛」



退休至今

已經15年了

這兩年

開始有點兒茫然

也沒孫子

每天帶著胖胖散步

耗費了我大量體力

長久下來

心緒變得有些空虛

去年

我曾意圖要去某學校教愛情心理學

儘管我資歷不算好沒博士學位

只有一張大家「嗤之以鼻」的

在職碩士班文憑

我去請託老同事

賞我一份工作

讓我三度就業

老同事很有風度

並沒潑我冷水

只說

請我回來準備

把教學計劃寫好交出去再說

 

回來之後

請兒子幫我借了一堆書

我興致盎然讀了起來

 

眼看距離下個學年度

日子越來越近了

借來的書都還沒看完

只草草寫了幾篇短文

我跟我家這位說

我覺得我「不行」

他說

不是妳不行

而是妳太老啦

如果妳在路上出了車禍

妳知道記者怎麼形容妳嗎

  七旬老嫗

妳都這麼老了

還要去拜託人家讓妳工作

妳會不會太沒有自知之明

 

這幾天

我覺得自己真的是有點兒固執

跟我高齡90的老娘一樣

不認老

 

眼看下學期開學的日子越來越近

我的書都還沒讀完

到學校教書的大夢

看來應該放棄了

 

不過

我倒不後悔我去年立下的大志

因為

研究愛情這個主題

原是我多年來的懸念

藉著讀書

一面梳理我過往的情感經驗

一面藉著寫作

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沒去教書

完全放自己自由

倒也不是壞事喔

我最近開了粉絲頁

70老嫗談愛

完全沒有壓力和負擔

也很安全

 


2 則留言:

  1. 愛情學比程式邏輯難,想想比爾.蓋茲居然會離婚誰猜得到? 誠心拜佛,大愛無疆,大情無界,或許是他們兩人成立基金會閲注人間大事,至於要和誰一齊睡覺,有那麼重要嗎?

    回覆刪除
  2. 愛情

    程式設計
    比邏輯

    #
    學長金句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