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老居

 















































老娘上回說

最近天氣不錯

她要去菜市場

買自己喜歡的菜

她不喜歡我買的東西

她老覺得

我這笨女兒就是沒有她那麼精明

 

原來不管年紀多老

女人為了煮一餐飯

不辭辛勞的

去菜市場買東西

是件多麼讓人開心的事啊

 

今天

我去了久仰已久的養生村

我約略參觀了整體建築設備

與住家

費用兩人一年膳宿大約80

 

我的感想是

這兒超適合國外人士回台的短期居留

比起大飯店

真是太太划算啦

 

但是

真要在養生村養老

真心覺得不宜

 

首先這是某企業人士的發想與實踐

應該是參考了某些國外的民間長照機構的設施

可惜

對於華人社會的生活習慣

這投資應該不容易受到太多人支持

或回收獲利

 

收費昂貴倒還在其次

建築外觀看起來也尚可

但是房間內部設施有些破舊

房內空間光線有些陰暗

空氣流通不是很好

 

我認為我老娘堅持住的破房子

以及

90歲仍然堅持自己買菜煮飯給自己吃

這種樂趣

在養生村將全被剝奪啦

 

雖然養生村裡

琴棋書畫各種藝術課程很多

但是人老了

連走路都快沒力氣了

誰還管琴棋書畫呢

 

而且

養生村都是老人

長期住下來

難免跟社會脫節

 

所以

住養生村

將來我是絕對絕對不會考慮的

 

再不濟

我頂多把三貂嶺或透天一樓弄舒服一點

空氣 視野

甚至比櫛比麟次的大樓要舒服太多

3 則留言:

  1. 老了
    如果能坐在家門口曬曬太陽
    看貓咪打架
    應該是比較幸福的
    養老院

    養生村
    或許更老的時候再去吧

    回覆刪除
  2. 說的也是,養生村我家路口就有一個,每月3000美元一人.新冠病毒一來,那些老人都避免在一斉,乖乖回房間等餐. 你三貂嶺房子留著享用吧,到時請個外勞幫忙,日子也比住養生村好過千倍

    回覆刪除
  3. 養生村外表像豪宅
    住在裡面卻感覺很窄
    今天我去參觀了某上市公司蓋在三重重新路上冠ㄨ的ㄨ驕
    整棟92戶
    我參觀的這戶室內65坪
    頗有豪宅的氣派
    三重這價錢
    到市區大概也只能買到鴿子籠
    原來房子好壞是比較出來的
    賺的錢多當然可以住好一點
    賺得少
    也只能將就
    絲毫不能高攀
    量力而為就是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