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 星期一

是敵人還是同志



                   照片取自許素貞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9936848618

公園有位大哥

有隻約克夏

這隻約克夏超友善

也很愛跟我家胖胖玩兒

這位大哥

每天晚上都嘛在公園涼亭裡用放大鏡看手機

整個晚上

都不回家

去年

我為了搬家跟我家這位正在大吵特吵

有一次

偶然遇到了這位大哥的太太

我跟她抱怨

我家這位很難溝通

豈知

這位大姊居然用很粗鄙的台語辱罵她先生

她抱怨

大哥為什麼寧可在公園待整晚

也不肯回家好好在床上睡覺

自從我聽到這位大姊的粗陋的談吐

方才恍然大悟

原來大哥家有惡妻啊


老一輩的女人

用粗話罵人我怎麼聽都覺得不舒服

 

最近

好久沒看到大哥來公園啦

昨天

我看到大姊帶著可愛的約克夏在公園散步

我問大姊

大哥怎麼好久沒來公園了

大姊有氣無力的說

大哥清明節就上天堂啦

大姊眼皮浮腫

兩眼疲倦得張不開

耳朵也重聽幾乎聽不到我的話

她說她這幾天摔倒兩次

她拉下口罩

我看到她整個臉都是腫的

看這狀況

大姊對於大哥原來是很在乎的

也許情感上也很依賴大哥喔

 

奇怪的是

大姊每每口出惡言無情爆罵大哥

看起來應該是瞧不起這位大哥的啊

那麼

好不容易

大哥終於走了

大姊豈不解脫了嗎

就像我娘很早以前就超羨慕對街上那些沒老公的老女人一樣

我娘說

男人不在了

女人都比較快樂

我娘也確實如此

這些年

她活得興致盎然

有時還會挑三揀四來糟蹋我

完全不珍惜我對她的感情

 

但是

看起來

這位大姊一點兒都不開心

以她的身體狀況

我預估她很快就會跟著大哥一起走了

 

我是認為

夫妻一場

如果真的把對方當仇人看待

老公死了

做妻子的就更應該更開心才對

可是

如果這個男人

不是妳的仇人

而是你的戰友或夥伴

那麼

你就應該好好愛他   而不是罵他呀

互相關懷

彼此容忍

而且不能口出惡言

大姊天天用粗話來溝通

難怪大哥寧願在公園待整個晚上

這真真是人間悲劇啊

 

4 則留言:

  1. 男人身旁有惡妻
    男人通常會不想回家
    當然有些吃太飽的男人是例外
    我認識的一位男士
    應該也算是娶到了這種異常個性的女人
    退休後
    真的到處去流浪
    打工
    寧願在外頭餐風露宿
    也不願意回家喔
    或問
    為啥不離婚
    大哉問
    孩子都有了
    這婚如何離啊

    回覆刪除
  2. 這些惡妻有些共同特徵
    第一是都粉愛錢
    把錢看得比親情重要
    甚至比命還重
    第二是沒有愛
    對於身邊的男人
    只想拿他的錢
    不想照顧他
    有些惡妻
    甚至把錢拿回娘家之後
    三餐都不煮飯
    全家吃外食度日
    不做家事
    因為個性強悍
    所有家事都是男人做
    自己可以做個有權無責的大女人喔

    回覆刪除
  3. 怎樣對付這樣的惡妻呢
    我認為溝通是下下策
    封鎖金錢
    或用暴力解決衝突也是不錯的
    這種惡妻
    之所以惡
    就是吃定了家裡的男人懦弱可欺
    所以男人要強硬起來的話
    使用暴力也不失是一個好辦法喔

    回覆刪除
  4. 只是不能留下證據
    惡妻可能會提告喔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