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

失戀

 



幾乎沒有人能避免失戀的痛苦

失戀的兩個階段

一是抗議階段

這時失戀者通常會出現被遺棄的憤怒

這與多巴胺的獎賞系統有關

二是挫折吸引

失戀的男性和女性

對於拒絕他們的伴侶

會感到非常憤怒

但同時又更加充滿激情的愛著拒絕他們的人

愛會傷人

一些心碎的戀人

因失戀而憂鬱

甚至心臟病發作

或中風

而男性因失戀所導致的自殺是女性的三到四倍

他們還可能偷偷接近拒絕他的戀人

襲擊她

或企圖殺掉她

 

女人失戀後

會有嚴重憂鬱情緒

和陷入長期的緊張和沉思

女性會經常談論他們的創傷

有時還會在這過程中

不經意地使自己再次受到傷害

很少人能避免失戀所帶來的痛苦

 

許多被遺棄的人

因失去愛

而狂怒

意志消沉

結果造成絕望 沮傷 自暴自棄

 

美國從1976-1984

每年4507個被殺的女人中

52%的女人

是被前男友  分居丈夫 前性伴侶

等愛人所殺

女性出軌

尤其會強烈地激起配偶的殺人想法

而只有3%男性被愛她的女性所殺

 

1 則留言:

  1. 所以說小孩從小就要教四書五經,青少年叛逆期能多聽父母一句話就會少吃一點虧,戀愛本就是正常的,問題是怎樣選人.
    前幾天我買個自組裝儲藏室,我女兒找個男孩子來幫忙,我女兒整地鋪磚,那男孩和我太太組裝,幾個小時下來,摸清那男孩個性,就OK 他們繼續交往.以後那男孩就想來我家幫忙,我們也熱情接待. 我們也正告女兒,不可玩弄感情,人生不就完美嗎!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