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乳癌日記之三十二:是危機也是轉機


二十幾年來,他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陪我」到山上去,完全不顧我的感受,匆匆來回的敷衍我。
最近,他不但乖乖吃我做的飯,最讓我開心的是,他居然陪我上山兩次,而且住了下來。
多年來,他只願意在駕駛座上開著車,用他認為最輕鬆的方式接觸三貂嶺他,從來不曾移動過他尊貴的腳,踏出過車門一步,或者好好的、仔細的欣賞這ㄦ的如詩美景。
這條猴硐通往三貂嶺的馬路,遇到假日,人潮漸漸多了起來。常看到許多年輕人騎著腳踏車風馳電掣呼嘯而過,而多數中老年人,則悠哉悠哉的散著步,徜徉陶醉在重重樹影的寂靜美景中。
早上我說,你看那麼多人,大老遠辛辛苦苦的從台北坐車到這ㄦ走路,我們自己住在這裡,你卻天天關在屋子裡,豈不辜負了大好景致?
今天,他總算軟化了,他第一次陪我從三貂嶺走到猴硐,接著我去瑞芳買菜,他則撘車回到了三貂嶺。

我們終於也能共享山中的晨風夕月,綠樹清溪,我終於不再孤單寂寞啦
我想,如果不是因為我生病,他可能繼續亂吃亂喝到倒地不起的那一天吧!如果不是因為我生病,他大概永遠也不會心甘情願好好陪我在山上過一天吧!
當生命與健康成為一種變數,生活一定也會受到某種程度的影響

看來,「生病」對一個家庭來說,是危機也是轉機。

轉貼分享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6,55&id=15335乳癌患者的另一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