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我的三千煩惱絲


                                      (2012、07、22ㄚ華女兒于歸之喜)

去年去武界部落時,遇見一位姐姐。她有一頭烏黑柔亮的捲髮,姐姐說她最近剛把留了多年的長髮剪下來,義賣了十萬元。
我聽了好驚訝,頭髮居然也能義賣而且這麼值錢。
從武界部落回來後,我沒再去剪頭髮和染頭髮了,我希望我也能像這位姐姐一樣,留下一頭漂亮的長髮來義賣,幫助別人。
年輕時,我就發現,我身上最美的地方就是我的頭髮了,當年我的及肩長髮讓我平凡的五官看來增添了幾許靈氣,也讓我騙到了我家這位的青睞。
現在雖然年華老去,但是白頭髮不多,罹癌後,改吃大量素食,髮色更佳,頭髮也更茂密了。
以我這年紀,許多人的頭髮早已枯乾如稻草般的焦黃或稀疏脫落或白髮蒼蒼了。
我的頭髮卻依然美麗如昔,我想我這頭髮真是得天獨厚,是上帝特別送我的禮物吧。 
希望上帝再給我十年,讓我好好的「活著」,到時候,我就可以開開心心的義賣我的長髮囉
從沒想過,美麗的頭髮居然也能助人哩!這真是一樁真正能以「美利利人」的好差事哩!
看來我的三千煩惱絲並沒有帶給我任何「煩惱」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