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慶祝


今天,為了慶祝兒子順利退伍又考上高考,我們去榮興海產小吃店大吃ㄧ頓。

包括我妹婿和他媽媽,總共九個人。

我們每道菜都叫雙份,因為上回來時,點完菜發現不夠吃,加點時,被老闆拒絕了。

為了以防萬一,所以點菜時就先點雙份,大家果然吃得粉滿意。

我妹又開始吃素了,她只吃瑞芳街上買來的素食便當,乾瞪著眼,看我們吃。

其實她那麼忙,根本沒時間好好煮飯,吃素真是自找麻煩,我希望她哪天想通了,就別再吃素了。

兒子前些年考上台大研究所,順利拿到學位,現在又考上高考,最興奮的人是我爸。

他已經去郵局領了三萬塊錢,說一定要好好請全家大ㄔㄧ頓。

這也難怪。

當年為了讓我讀初中,在那鳥不生蛋的鄉下,老爸因此跟我ㄚ嬤鬧革命,最後被迫分家,放棄大部分他與娘拼老命賺來的家產。

我又不爭氣,考師專還落榜了一次。

難怪他現在那麼開心。

老爸說我把兩個孩子的讀書安排得不錯,從不迷信明星學校,也不填鴨不補習,只是按部就班的帶著孩子慢慢讀,結果兩個孩子都越讀越好,順利拿到學位,而且都有了不錯的工作,老爸以他們為榮呀!

老爸說我們祖宗八代,沒人上過台大,也沒人考上過高考,他真是得意呀!

今天出發前,我請老妹去借了一輛輪椅,老爸坐在輪椅上,總算也過了一趟福隆的舊火車隧道,兒子與妹婿都粉孝順,趕緊幫忙推,老爸今天真是開心的呀─他大概作夢也沒想到,老天爺在他油盡燈枯的晚年,還送給他這麼棒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