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蘭嶼紀行之ㄧ:恐怖的吐膽汁之旅






































海灘、夕照、飛魚、迷你豬、山羊、地下屋、達悟族、獨木舟…..構成了我的諸多美麗想像,等了三十年,我終於出發要去蘭嶼了。

他是會嚴重暈船的,聽到我想去蘭嶼,第一個反應就是「不要」!但是我始終沒有放棄想要去蘭嶼的念頭。最近他心情大好,終於勉強答應了。

當如如小姐問大家「誰要吃避暈藥片時」,我粉有自信的搖頭,我這輩子從沒暈過船。

當年與他剛認識時,端午節去瑞濱坐那免費的漁船出海,他一路大吐特吐,實在慘不忍睹!所以,他乖乖吃了藥片才上船。

豈知,船才啟航,我聞到那可怕的汽油味兒,一陣噁心,開始嘔吐了起來。這吐還不打緊,接著,我肚子咕嚕咕嚕叫,腸子一陣翻騰絞痛後,我趕緊跑到船上髒兮兮的廁所去拉肚子。

這樣來來回回跑廁所跑了好幾趟,筋疲力盡坐回位子後,又開始吐。退休後,我習慣不吃早餐,胃裡沒有東西可以吐,最後吐出來的竟是苦苦的膽汁!

這簡直是我的世界末日,我披頭散髮、滿臉鼻涕眼淚、奄奄一息的趴在座位上,我以為這趟行程大概永遠不會有終點啦!我可能會死在這艘髒兮兮的船上。

不知過了多久,他氣定神閑的站起來,指著窗外,告訴我,蘭嶼到了!我暈船暈到快掛了,他居然沒事!老天啊!這是什麼世界?回程,說什麼,我一定要去吃那顆神奇的「避暈」藥片,免得再次受罪囉!

這真是一趟恐怖的「吐膽汁」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