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失意的男人


以上照片是我的同學唐足惠的攝影作品,請讀者們一起分享

一般人或許以為,事業有成的男人搞外遇是理所當然〈吃太飽啦〉;然而,事業無著、成功無望的男人搞外遇,又是什麼樣的心態呢!

大成是我同事,他奮發有為、努力向上,白天上班,晚上去大學法律系進修學位。在平凡的男老師群中,頗有幾分頭角崢嶸的模樣。校長主任也都嘛粉「尊重」他這稀有的「專業」人才。

可是當他T大法律系畢業後,幾番去考律師執照,總是不如人意。

幾年後,他變得有些意氣消沉,有點ㄦ憤世忌俗了起來。

這時候,在他隔壁的阿花老師,常在課餘之暇,與他閒聊打屁,軟語溫存的鼓勵他。

兩人不但上班時黏在一塊兒,下班後,更不避人耳目的一起去看電影、喝咖啡,儼然就像夫妻般的同進同出。

大成他老婆也在我學校,她對我泣訴「大成變心了,回家常找她麻煩,嫌她不夠溫柔體貼,而且說她有體味,也不像阿花老師那樣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身上都嘛香噴噴的」。

據說男人變了心,一百匹馬都拉不回來,我勸她稍安勿躁,先別急著離婚。因為大成雖然對老婆不甚滿意,卻粉愛孩子,這男人值得「留下查看」,因為孩子還太小。

大成他老婆從哀怨憤怒到日漸麻木〈我勸她移開注意力,去參加自己有興趣的社團活動〉,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阿花老師與大成的關係,最近居然漸漸從100度熱戀降溫了。

原來ㄚ花他老公是某上市公司董事長,前些年,公司草創之初,男人全心全意投入事業,忽略了家庭生活。

近年公司營運漸上軌道,現在偶爾也會抽空回家陪阿花吃吃飯,看場電影,阿花那空虛寂寞的心也漸漸有了補償。如此多金又有社會地位的老公,阿花怎麼可能放棄呢?

大成對她來說只不過是情感空虛寂寞時期的補充物與替代品,以她的勢利眼光及人生閱歷,說什麼也不可能會愛上大成這種陽春型的男人的。大成只不過是讓她證明自己女性魅力的玩物與工具罷了。

大成的黃梁愛情夢終於醒了。他結束了這一場造歷幻緣,從天上跌回人間。

大成夫妻最近正打算趁暑假全家去峇里島旅遊,我祝福他們夫妻重新找到了新的情感定位。

從大成這案例讓我警覺到,有些事業不如意的男人,藉著愛情事件,填補心靈上的空虛與失落感,猶如落水時抓住的浮木,時緣湊巧又有人配合的話,就有可能變成太太們的「噩夢」喔!

誰說只有成功的男人才會搞外遇?不如意的男人搞外遇才真是讓人痛不欲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