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六十石山與磚窯居民宿




































這兩天,我們又跟的七桃郎的如如,去花蓮的六十石山賞金針花。

清亮澄藍的天空,似近實遠的海岸山脈,公路兩旁盡是綠油油的稻田,空氣中飄散著清新涼爽的氣息,我們逃離暑熱難耐的台北,心情超級愉快。

我第一次發現花蓮這麼美。

我們到的正是時候,滿山遍野開滿了金黃色的金針花,起伏不定的山巒,全被這黃澄澄的顏色攻佔了。每個人都不斷的對這罕見的花海,發出了由衷讚嘆!

如如聯絡的小車司機和導遊也都粉盡職,帶著我們沿路從山頂上走了下來,時間也掌控的粉好。

這兩天幫大家開車的統聯司機粉可愛,他不像以前看到的司機都嘛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

我一早遇到他,他告訴我,昨天晚上,我們跟磚窯廠的某些個動物睡了一夜〈蝙蝠〉,他還興致勃勃在民宿周邊探險,探訪廢棄磚廠幾個可能被再度翻修的角落。

開著車,跟著遊客到處走走,他是樂在其中。

昨天晚上,我們住在磚窯居民宿。這位老闆跟巴巴坑道那位老闆一樣都是繼承家業:一個是礦場,這一個是磚廠。

我建議老闆把「磚窯區」民宿改名為「八八客棧」,一方面紀念父母親遺留下來的產業,讓後代子孫永誌不忘;另一方面也比較有新鮮感。

「磚窯區」這名字太沒有想像力了,也容易讓人誤解,以為入住的是殘破的舊磚窯。

統聯司機說,他覺得這民宿比五星級飯店住起來還要舒服。說真的,這家民宿是我近年住過的民宿當中,感覺最舒適的一個。

浴室裡乾溼分離處理得粉好,不像有些民宿或旅館的房間總是讓人有著黏搭搭的感覺,床也不會太軟。廢棄磚窯改造的房間,空氣流通,光線充足,一點兒也沒有衰敗殘破的景象。

它與苗栗的伴月民宿,我都給它們列入五顆星的評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