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再給阿輝老師的一封信


我認為許多老師們都太不成熟了,沒有自己獨特的教育觀點。

我們好好教書,誰管主任校長說什麼呢?他說什麼是他的事,你為什麼相信他呢?你應該相信你自己呀!

主任校長回任教師,並不會對教育現狀有多少改善。

這些行政人員真正的心魔是中國人傳統那種喜歡當官的心理作祟〈當了主任繼續當校長當了小學校校長繼續往大學校爬〉。

整個官僚體系也容忍鼓勵這樣只想當官的官僚。否則,不用你說,他們早就不是這個樣子了。

我甚至認為,假如我們去當主任或校長,過幾年,掉到這讓人動彈不得的行政體系中,老師們也無法倖免於腐敗。

一個優秀的老師,一定要對自己所作所為,拿出自信來,你若是做得對,誰也動不了你。別浪費力氣聽別人說的話,好好做你的事吧!

如果你認為做行政真的是撿到了便宜,你也可以去做呀!如果考不上,多考幾次也沒關係,體驗一下各種不同的人生倒也無妨。

我自認協調能力不好,不適合搞行政。我喜歡學生甚於大人,我一點ㄦ都不羨慕那些做行政的人。行政與教學,其實各有難處!

我們敬愛的王院長說公務人員以他們的績效只能領兩萬元,現在卻坐領高薪,簡直就是合法的詐騙集團。我沒有興趣當詐騙集團的一份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