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8日 星期三

婚姻煉獄

 


昨天

他突然驚醒似的說

你不要一再地說

我不愛自己了

是你不愛我

你從來沒有愛過我

 

我聽了不禁啞然

我說

我當然不愛你

我怎麼可能會愛你啊

 

你想想

我長年受到

老娘的情緒暴力

結了婚

又受到你的暴力對待

我是從一個煉獄

跳到另一個煉獄

我怎麼可能會愛你呢

 

我沒跑掉

純粹是為了孩子

 

你知道

我討厭暴力

痛恨暴力

 

我只喜歡溫柔的男人啊

 

他聽了

無言以對

也不敢生氣

 

也許是老了

火氣也沒啦

 

 

14 則留言:

  1. 婚姻
    對我來說
    如果是煉獄
    對他來說 大概也好不了多少
    公平一點來看
    跟我在一起
    他日子應該也不會太好過啊
    我們就這樣互相折磨了40年啊

    回覆刪除
  2. 這就是白頭偕老的真相

    回覆刪除
  3. 我的鄰居他老公53歲就走了
    是個既溫柔又體貼又有愛心的男人
    我們教練也是
    教練走的時候
    我跟師母說
    師母不要哭
    教練這麼好的男人
    都嘛陪你這麼久了
    你都比我幸福1千萬倍了
    如果我老公像教練這樣
    他不用陪我30年
    他陪我3天
    我就可以了啊
    師母還是哭
    捨不得教練離開
    以前人說
    恩愛夫妻不到頭
    看起來是真的
    白頭偕老的都是不太恩愛的啊

    回覆刪除
  4. 婚姻也是一種內部戰爭
    這不像美軍介入阿富汗
    撤軍難度高
    繼續打混仗
    是唯一選擇啊

    回覆刪除
  5. 家 對台男來說
    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呢
    男人結婚時
    真的心裡都有承諾
    要讓家人過得更好
    要用一輩子的時間
    來照顧家人嗎
    我是懷疑的
    很多台男
    最在意的其實是升遷
    社會地位的提升
    做生意的
    只會想賺到錢
    等到真正賺了很多錢之後呢
    台男多數是搞外遇
    找小三分享成就
    更別談那些
    汲汲營營卻沒成功的男人
    通宵打麻將者有之
    天天流連茶室夜店酒店者
    喝得不醒人事者
    尋求廉價的安慰與自信者有之
    因為不想費心照顧家庭
    多數台男
    結婚後
    完全失去人生目標
    絲毫沒有察覺
    把家人照顧好
    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自己後半生才有安穩的餘年
    台女結婚後
    不是天天疲於奔命
    跟婆婆搞內鬥
    就是工作家庭蠟燭兩頭燒
    台男多數不做家事
    不花時間照顧孩子
    對女人來說
    如果這不是煉獄
    什麼才是煉獄

    回覆刪除
  6. 西方男人在結婚那天的宣示
    就是一種承諾
    除了工作以外的時間
    西方男人多數
    會分擔家事
    也會自動照顧孩子
    努力賺錢
    就是為了家人
    說華人很愛家
    全都是誤解
    在我眼中
    西方男人
    才是真的愛家喔

    回覆刪除
  7. 我們台灣的婚禮
    多數在嘻嘻鬧鬧中混過
    西式婚禮的這個承諾
    可以提醒雙方
    除了賀爾蒙性的衝動之外
    你為什麼要結婚
    多數台男結婚後
    都忘了這個承諾啊
    不想照顧家人
    不愛家人
    那就自己一個人過
    為什麼要結婚呢

    回覆刪除
  8. 回到美國,太太請我喝茶,泡熱水澡,又幫我按摩,小睡一下,再吃晚餐,全都是我喜歡的佳餚. 女兒彈琴祝興,我被寵壞了.把電腦打開,看了一下財務報告,不知怎麼才三個月就漲10%,

    人生就是這樣,拜佛吃素,不和眾生結怨,日子自然就會幸福. 西方男人,川普欠稅又喜歡摸美女,他和他老婆,眼神沒交集,另外一個柯林頓,,被偷吃還上國會作証,太太為當第一夫人,演技十足, 東方傳統女性不會演戲,遇上爛男人,只好一哭二鬧三離婚或上吊. 美國人很會演戲的,連阿富汗人都看得目瞪口呆.

    婚姻不分東方或西方,遇上好人日子就好過,所以家教很重要,師專的日子,我學會了明辨是非,哈佛大學校訓和演講也經常有 Discern Truth 這字眼. 受過好教育,就別胡搞,日子自然好過,簡單道理大家都懂,回台三個月,聽到路邊賣菜阿婆有數棟房產,身價不凡,菜市場老阿婆可以教你的,哈佛大學也可教你.反正做人老實點,沒賺錢也心安,那就是人生最大福氣.

    回覆刪除
  9. 學長
    您那婚姻不是煉獄
    是溫柔鄉
    你娶了好老婆啊

    回覆刪除
  10. 不論東西方
    婚姻裡
    當然都有好有壞
    我說的是
    主流價值
    台男輝煌騰達之後的主流價值就是找小三
    分享榮耀
    我看最近看
    前幾年超紅的絕命毒師
    天啊
    這就是一般西方男人的主流做法
    顧家
    愛孩子啊
    賺到錢錢
    就是改善了家人生活
    為了身後
    讓家人有保障啊
    儘管製毒是不對的
    但是這位癌末化學老師
    好像除了鋌而走險製毒
    沒有第二條路了啊
    說真的
    這讓我超有感啊

    回覆刪除
  11. 三張公園有個老外
    每天陪兩個女兒
    跳繩
    打球
    玩遊戲
    十幾年來
    從幼稚園陪玩到國中才沒再看到啊

    回覆刪除
  12. 異國婚姻有好有壞,
    好的,廣為流傳;
    壞的,除了三五知己才略知一點,其他人根本不知道.

    珍惜身邊的緣份,做自己做的到的.一步一腳印,凡事由小而大,由近而遠
    多花一點時間觀察,驗証推理和假設,特別是人際開係

    回覆刪除
  13. 是喔
    只要沒離婚
    煉獄也是有機會變天堂啊
    哈哈哈
    當你老到沒力氣吵架時
    這就是天堂啊

    回覆刪除
  14. 告訴你一個很多年前發生的故事:
    一個華人女性,博士學位,幫助白人先生做一些研究,先生是研究機構裹的高級研究員.這先生後來拿了諾貝爾獎,功成名就,自然就有了小三,太太經過掙扎知道無法挽回,透過律師離婚了. 他們的離婚協議,有 Non-disclosure agreement (保密協議).
    事後那女士履歷表有一項 "諾貝爾獎研的究助理", 也在大學任教.沒人知道離婚這件事,除了近親和陪她走過低潮的人.
    小三全世界都有,一個比一個厲害.

    我看讀點佛書,清心寡慾,日子好過多了.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