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寶路食品

                                              

                                                阿葉作品分享

最近

有時去摩斯買米漢堡、炸雞塊

有時買滷排骨或雞腿便當

甚或米粉湯、滷味

油飯、四神湯

他念念不忘的肉圓

通通解禁

通通買給他吃

 

他吃的外食

我稱它是「寶路食品」

 

我一律不吃

 

我買的是青生活農場的土雞

豬肉油脂太高難消化

只偶爾吃點魚和青菜

我只吃現撈的海魚

和宜蘭來的青菜

 

我食材吃得很高檔

可惜他和女兒都不賞臉

除了偶爾煮個菜買個水果

拿回去給老娘之外

大多數時候

我只伺候我自己

 

我吃得好

並非想活到100

我只是希望身體健康少生病

把生病看醫生的錢拿來吃掉就是啦

 

人生苦短

愛吃啥就吃吧

免得哪天掛了

後悔來不及啊

 

15 則留言:

  1. 像我這麼有責任心的人
    沒煮飯給家人吃
    剛開始
    還真的很內疚
    只是現實很無情
    當我發現
    我根本無法“對別人的生命付負任何責任時”
    我終於“清醒”了
    尊重每個人不同的選擇
    我只對我自己負責就好
    也許是真的老囉
    牽掛的事情越來越少
    搞不好
    哪天
    連自己都會忘掉呢

    回覆刪除
  2. 兒子結婚
    我最擔心的是他吃不好啊
    從小我讓他帶便當帶到高中畢業
    另加一壺冰檸檬水
    直到上大學才喊停
    真直到
    高中畢業
    幾乎沒看過醫生
    女兒國中畢業
    離家七年
    飲食習慣我完全無法理解
    這幾年
    雖然住一起
    每每為了煮飯給她吃
    讓我超傷神
    現在
    我索性放手不管

    媳婦對於吃
    好像蠻有警覺性
    兒子身材保持得還好
    女兒大身材則大走鐘
    少動
    焦慮
    亂吃
    不胖怎麼可能

    回覆刪除
  3. 常言道,兒子像媽媽,女兒像爸爸...DNA遺傳研究報告也有此說

    回覆刪除
  4. 女兒從小不愛讀書
    被我“野放”
    在校園裡
    她天天追著松鼠玩兒
    每天都會告訴我
    哪棵樹開花
    哪棵樹結了果子
    植物園裡各型的落葉和松果
    是她的最愛
    也是她的玩具
    小學成績慘不忍睹
    上了國中
    老師發現她生物超級好
    升高中時
    原本可以上中山女中
    我怕她實力不夠
    低了1000多名
    讓她去新竹讀元培五醫專檢驗科
    後來一路讀完二技
    總共7年都住校外
    生活管理一團糟
    成績卻總是第一名
    後來
    上了北醫研究所才回台北
    她不是可以走學術路線的孩子
    雖然成績爛
    繞了點兒遠路
    也算是回到正軌
    她現在偶爾還是埋怨我
    讓她去讀那個很弱的五專
    她說
    她是“遇弱”即弱
    遇“強”即強
    所以讀了五專沒讓她發展長才
    我是覺得
    當初若是讓她留在台北讀高中
    接受挑戰
    她其實是非常好的外科醫師人才
    邏輯好
    做事冷靜
    理性
    膽子大

    超靈巧
    從小天天殺魚殺螃蟹蝦子玩
    膽子超大
    現在當醫檢
    是有點可惜
    不過
    這不能怪我
    當年醫學院真的很難
    她文科很弱
    英文普普
    難哪

    回覆刪除
  5. 我兩個孩子都沒上過補習班
    英文全都自學
    我負責找教材
    陪讀了一段時間
    女兒不太肯讀
    兒子資質尚可
    文科全都到頂
    在台灣
    讓兩個孩子都讀放牛班
    應該很少人這樣搞吧
    我朋友認為
    我是在跟這個時代的
    升學主義“惡靈”對賭
    不過
    看起來
    結果是
    還可

    回覆刪除
  6. 雖然沒補習
    他們課外閱讀的書
    早就超越了同年的孩子哦
    女兒從小只讀科普讀物
    兒子是很多作家全集很小就都吞了
    所以
    一路升學就業還算順利
    他們資質普普啊

    回覆刪除
  7. 可能是升學就業過程太過順利
    他們完全沒有接受的台灣升學主義惡靈的洗禮與考驗
    因此
    對挫折忍受度超差
    希望他們隨著年紀增長
    生活歷練增加
    慢慢學會認識真正的自己
    我覺得他沒們都沒“自己想像的那麼厲害”

    回覆刪除
  8. 孩子們讀書過程順利
    最該感謝大橋的李文珍校長
    和劉燦林主任
    我79年到大橋時
    大橋圖書館的藏書量幾乎勝過國語實小
    與師院附小
    據說大橋的校長主任蓋新學校
    不拿回扣
    廠商回饋學校買了大量童書
    孩子在大橋圖書館悠遊多年
    孩子們穫益良多啊
    在這之前
    我原先在新北的學校
    學生數太多
    別說
    圖書館了
    連教室都不夠用
    孩子入學後
    我亦然用特教教師身份考進台北市
    沒想到
    運氣真好
    遇到李文珍和劉燦林這兩位貴人啊

    回覆刪除
  9. 李校長和劉主任
    都是非常具有理想的教育工作者
    同一時期之前
    我在新北的學校
    那位校長啊
    差距真是非常大啊
    新北的那位政治校長早已謝世
    他手下蓋的教室
    一間都沒留下來
    全都拆光光
    因為都是瑕疵嚴重的海沙屋
    而大橋李校長和劉主任蓋的教室
    卻依然屹立不搖啊
    真是差好大啊

    回覆刪除
  10. 可見
    “事”在人為
    而教育行政系統
    的確有部分人
    趁著台灣景氣不錯
    “吃香喝辣”“海撈”吃得很飽哦
    那是舊國民黨的時代啊
    難怪後來被民進黨“搞下來”啊

    回覆刪除
  11. 李文珍校長為大橋孩子做的很多事
    除了蓋教室
    充實圖書設備之外
    他幫教職員工成立托兒所
    開了課後書法教室教學生寫書法
    後來
    換了新校長
    托兒所就被廢掉了
    真的好可惜啊

    回覆刪除
  12. 我在李校長時期
    也幫學校編了一期校刊
    很多插畫都是啟智班學生與美術班學生作品
    算是很棒的回憶哦

    回覆刪除
  13. 兒子五年級時
    我拜託某位校長讓我下去教他班級
    兒子這個班
    我教了一年
    班上有10幾個孩子
    在每次的讀書會後
    閱讀量大增
    只可惜
    這批學生後來被那位政治校長“弄去”讀朝會7晚9的私立初中
    搞得孩子們叫苦連天
    最後也是不了了之
    沒啥表現
    好可惜

    回覆刪除
  14. 能在學校親自教自己的孩子,這對孩子們而言,是何等的幸運.媽媽一定是以最好最仔細的方式餵養這一群孩子.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