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奇蹟



我幫娘做了賀卡

朋友們都表驚訝

老娘今年90

精氣神

都好

我感慨的說

我今年68

我這一生

足足被娘霸凌60年以上

娘的脾氣壞

溝通能力非常差

罵人就是她的溝通方式

我從小被她被罵到

體無完膚

一文不值

直到這兩年

娘才放過我

最近

我幾乎每天回家去看她

有時

我也不免抱怨

娘罵人

真不是普通的惡毒

娘罵人的那些話

拿去罵仇家都還綽綽有餘

她在過勞無助的情況下

幾乎把所有負面情緒都發洩在我身上

娘雖然是負責愛家的好母親

但是

她幾乎毀了我

這大概是她從來沒想到的吧

我難過的是

這情況就像母雞生了一窩小雞

獨獨對某一兩隻小雞不爽

就天天去啄這小雞的毛

等小雞毛禿了

母雞又開始嫌棄小雞長得醜

真是個無能的母親啊

我讀小學時

老爸常跑去學校跟老師說

我們是問題家庭

請老師多多照顧我

我的小學老師們都對我不錯

但是

天天被大吼大罵的我

既內向又自卑

每天都在學校圍牆外徘徊

很想自殺啊

前幾年

我的小學同學看到我在報上的文章

還說

這可能是我

不過

以我小時候的身心狀態

我同學說

她認為我活不過50

天啊

到今天

我還活著呀

這已經超齡演出啦

其實

從小身心受到嚴重傷害的人

成長的階段很可能會有嚴重的基因缺陷喔

我以前的同事

同學們

童年時期不開心

有的甚至心理上長期受到重傷害

必須提前長大

提前社會化

在進入老年期的這個階段

身體狀況都會比較差

罹癌的機率特別高

所以

我能活到今天

也算是奇蹟啊

7 則留言:

  1. 用到這麼重的字眼
    我自己也嚇一跳
    跟母親關係不好的人
    人際關係
    鐵定差
    因為母親是你跟這個世界的第一個聯繫啊
    坦白說
    我的人際關係就是糟
    但是老娘也不是沒有優點
    她意志堅強
    不求人
    的硬頸精神也遺傳給我了
    不服輸
    讓老娘活到現在
    也讓我度過種種危機

    回覆刪除
  2. 情緒化是我這輩子的大忌
    看老娘一輩子都在歇斯底里的瘋狂邊緣鬧情緒
    是我這一生最重要的負面恩典
    不管是身為人母或是當老師
    我都是非常理性的
    絕少用到情緒

    回覆刪除
  3. 與權威對抗也是老娘給我的後遺症之一
    工作上我不斷跟體制跟權威對抗
    常搞得我筋疲力竭
    事倍功半啊

    回覆刪除
  4. 您從小在震撼教育中長大,所以婚後的各種狀況都被您克服,可見您母親教女有方,
    佛说: 所有的遇见,皆是前世的缘,今生的注定. 廣结善缘 功德无量.
    您這輩子算是成功, 不過要提醒您,小心萊豬, 改吃素最保險,再為自己功德加一分

    回覆刪除
  5. 我常年有解不開的憂鬱啊
    沒進精神病院真是我命大
    藉著反抗
    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吧
    其實
    幾乎所有的精神症狀都是來自受傷害的心
    最好是搞清楚來源
    才有辦法自救或自我療癒

    回覆刪除
  6. 我是認為
    我娘是不愛我的
    要不怎麼可能把那麼狠毒的畫拿出來罵自己的孩子呢
    而且
    娘罵人是有針對性的
    她只罵他瞧不起的人
    我爸 我 我姪兒
    我們三個在娘眼中都是一無是處的垃圾吧
    其實
    沒有我爸
    我可能不認識字
    娘是沒那個眼光想要栽培孩子讀書的
    就這一點來看
    娘是沾了老爸的光啊
    老爸就是有千萬個不好
    至少他努力讓我們受教育呢
    老娘現在沾沾自喜
    她的孩子孫子有一半受了高等教育
    以為自己很行
    沒有我爸
    我只會去工廠當女工吧
    也許
    餵飽自己都有困難
    絕對不可能回饋她

    回覆刪除
  7. 抱怨90歲的老娘
    真是成何體統
    娘雖然不喜歡我
    我爸卻是100%的包容
    以我的家境來看
    我今天的環境
    已經是超級幸運的啦
    完全不應該再抱怨任何事了

    回覆刪除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