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我 居然還活著



過了這麼多年
我居然還活著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呢
比我晚一年發現癌症的學長
已經離世多年了
我朋友很少
偶爾想起學長
心頭仍有著一股複雜的思緒
我在哈密街擺攤的第一年
學長身體已經很差了
他還是很熱心地跟學姊一起來照看我啊
那時
學長病容已現
雙眼微凸
頭髮也稀疏
臉色非常僵硬
我由於還陷在癌症開刀後的自憐情緒中
並沒有細心的關照學長
學長有深愛的妻子和孩子
對於離開人世
應該有很多的不甘心罷
發現癌症那年我才101-44=57
距離死亡感覺還很遙遠
與真正的老年看起來還有一段距離
退休後我浪費了好幾年寫了一篇論文
更離譜的是開完刀後
我居然還有雄心壯志去菜市場擺地攤
準備大幹一場呢
我一 點兒都不覺得自己老了
現在可是大大不同
學長仙逝後多年
我漸漸看到了死亡的陰影
也察覺到死亡的腳步聲
已經慢慢逼近
對人間世情
慢慢地學會冷漠以對
我似乎也準備跟世界告別了
身體
本來就是個有可能損壞的有機體
年紀大了以後
機件故障耗損也是常有的事
我還真想效法瓊瑤姐姐
不開刀
不進加護病房
不插管
直視死亡啊
我也是很滿意我自己的人生喔
只要我沒法自己離開這張床
就讓我死掉吧
這一點兒都不殘忍
對於高自尊的人
若是失去生活自理能力
才真是生不如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