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65歲 是此生最後的極限


為了逼孩子存錢
最近買了同棟公寓的五加一樓
裝潢花了94萬
屋頂漏水16萬
連家具總共花掉160萬左右
65歲剛好是整修房子的最後極限
如果經濟許可
60歲之前是最好
因為再老一點
就毫無必要啦
我老娘住的破房子
我每次慫恿她整修
她都嘛嚴詞拒絕
再活也沒幾年啦
何苦

這回趁著這機會
我把這舊房子內外搞得煥然一新
每天坐在新買的沙發上
感覺好開心喔
孩子也乖願意配合買公寓
並沒有虛榮心大發
硬要去買大樓
我認為
年輕人身上背著千萬貸款這種事
是愚不可及的事兒
等繳完貸款
也老啦

現在可好
買公寓只需幾百萬貸款
輕鬆繳
也不會影響生活品質喔

為了表示公平
前陣子
我去找了兒子
告訴他
我幫女兒買房的事
也建議他接受我現住的房子
我會讓價500萬給他
我的公寓市值大概750萬左右
他只要給我200萬
我就過戶給他
當然也有建議他回家來住
可以省下房租當退休金
也不知哪句話惹火他
兒子居然大怒
把我轟了出來
我摸黑在陌生的巷弄裡哭著坐車回家

孩子瞧不起我的舊公寓吧
不過
說也奇怪
500萬價差剛好是我幫女兒出的頭款加裝潢的錢喔
可見
作為孩子們的母親
手心手背都是肉
我可是一點兒都不偏心的啊

至於兒子看不上眼的公寓
我倒是可以考慮收點兒租金
彌補退休金缺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選擇(名稱/網址),網址可留白。或選擇匿名。